「資訊數據不透明毀了一切」CNN:武漢肺炎凸顯習近平的最大漏洞!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圖/武漢市第一醫院)

▲武漢肺炎危機遍及全球。(圖/武漢市第一醫院)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爆發大規模「武漢肺炎」,傳染力驚人迅速讓全球出現多起疑似、確診病例,對此《CNN》就分析,如此失控的場面,加上幾乎不公開透明的資訊,「中國官員甚至刻意淡化」明顯顯示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幾乎沒有辦法控制現今局面,甚至控管模式有巨大的疏失。

根據《CNN》報導,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最早出現病例出現於2019年12月8日,直至當月底,多份以「不明原因肺炎」的資訊出現,官方雖在隔日就證明資訊屬實,但尚未查出是何種肺炎。2020年1月7日專家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9日即出現首宗死亡案例。

面對武漢城內病毒迅速擴散,通報案例增加速度遭到外界質疑,習近平針對武漢肺炎發表公開談話時提到,「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談話後武漢突然出現大批確診病例,這時不少外國媒體質疑「資訊、數據並未透明化,會導致國際誤判情勢造成更加嚴重的傳染結果」。

《CNN》在報導中提到,中國中央的管理模式「天高皇帝遠」,各省級主管並沒有確切了解到疫情擴散的嚴重性,甚至武漢官員對於病毒風險輕描淡寫帶過,推遲了黃金控制期的時間。

直到23日武漢宣布封城,不到24小時陸續高達8城封城控制,武漢市長周先旺接受央視採訪時提到「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漢,武漢人沒有特殊情況也不要離開城市」。《CNN》分析,因官僚機構的無能,或可能包括政治動機,讓病毒爆發狀況嚴重,而中國境內因為資訊僅能仰賴官方帳號、或是官方發布,成為拖延的最大的原因。

《CNN》提到,習近平的大規模集中管理,讓武漢肺炎出現巨大的漏洞,更讓其他省級的官員或許知道實情,卻擔心得罪中央選擇暫時隱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