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第一線護士」爆:同事已遭感染 小孩已送出城…自己獨留武漢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圖/武漢市第一醫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當地醫院人員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圖/武漢市第一醫院)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目前全球已經超過600例,造成18人死亡。一位在武漢知名醫院第一線參與救治的護士表示「醫師和護士都處於超負荷運轉的狀態,每天都要加班」,更透露醫院狀況「所有隔離病房已經飽和」,留院觀察的病人只能坐在走廊上坐著吊點滴。

根據《界面新聞》報導,一位在武漢當地第一線的護士透露院內狀況,指出院內隔離病房已經滿床,許多病人如果症狀不清的話,醫師會直接開口服藥物治療,或是讓他們在門診打點滴治療。該名護士也說,由於滿床的狀況,許多病人就算達到住院標準,也只能居家隔離。

該護士:「據我所知,門診甚至連走廊上都已經有留院觀察的病人坐著打點滴。但是我相信沒有哪一家醫院會在有床的情況下拒收。」由於現在病人數量暴增,醫護人員都已經處於超出負荷運轉的狀態,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中間完全沒有時間吃飯、喝水、上廁所」。

這位護士透露,她家中小孩還很小,其實很怕把病毒帶到家裡傳給小孩,所以她們很多同事都把小孩送到別的地方,「自己一個人待在武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