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剩下西藏沒失守 陸官方公布:增加至896例確診

▲▼武漢。(圖/路透)

▲武漢醫護人士在院內照護病患。(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劉亭、張方瑀/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湖北省已有武漢、黃岡宣布「封城」,呼籲市民非必要切勿出城。WHO認為目前中國境外尚未有人傳人的案例,並不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截至24日22時為止,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896例,死亡26例。

►不斷更新/新型肺炎確診逼近900例!派出解放軍醫護 香港已增至5例

23:40

根據大陸環球網消息,最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共896例,包括港澳合計4例和台灣1例在內。死亡病例26例、治癒病例36例。目前僅剩西藏尚未傳任何確診或疑似病例。

21:15

北京市衛健委表示,截至24日20時,北京新增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累計病例達36人。

17:50

青海省通報發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患者為27歲陳姓男子,在湖北省武漢市工作,2020年1月21日自武漢來寧探親,23日下午自行前往西寧市指定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目前中國大陸僅剩西藏未中標。

16:13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廣東、湖南、浙江、湖北、天津、安徽、北京、上海8市陸續公佈,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一級響應是發生特別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省級指揮部根據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和統一指揮,組織協調本行政區域內應急處置工作。

14:30

上海迪士尼宣布,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護遊客和工作人員的安全,上海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小鎮與星願公園自大年初一(25日)起暫時關閉,之後再通知恢復開放時間,遊客可以透過原購買渠道退款。

▲武漢肺炎0124大陸疫情。(圖/記者劉亭製圖)

▲武漢肺炎0124大陸疫情,點圖可放大。(圖/記者劉亭製圖)

12:03

根據《彭湃新聞》指出,截至24日10時,中國天津出現1起「無武漢旅遊與工作史」確診病例,患者為55歲男性;另外,內蒙古也在傳出1起確診病例,患者為30歲男性,此為內蒙古首例確診病例。截至24日12時為止,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867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6例。

08:25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截至23日24時為止,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

02:43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不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疫情在中國境內屬於緊急情況,但尚未演變為全球公衛危機;WHO評估,疫情在中國爆發風險為「極高」,在區域和全球範圍內爆發風險則為高。

01:42

湖北省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嚴重,繼先前武漢及周邊城市封城後,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深夜通告,再祭出5點防疫措施,包括:湖北旅行社暫停經營活動,不再組團收客;已經組團的一律取消或延期;湖北大專院校推遲開學時間、中小學、幼稚園推遲開學時間;省內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駐軍及武警部隊所屬人員出差取消;各地招商引資活動一律暫停;省內進出武漢的客運航班、旅客列車、客運汽車、客輪一律暫時停運。

01:04

人民日報報導,湖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決定,啟動湖南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稍早前,浙江省和廣東省也分別宣布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00:26

大陸央視新聞引述雲南省衛健委消息,昆明確診第2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據悉,該患者為53歲男性、武漢籍,16日到昆明後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經當地醫療機構收治隔離治療後,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情況穩定。

另外,河北省確診當地第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為湖北省外首例死亡案例。

▼武漢關閉「離漢通道」,圖為漢口車站前廣場。(圖/路透)

▲▼2020/01/23,武警在武漢漢口車站前站崗。(圖/路透)

23:39

陸媒界面新聞消息指,武漢市政府計畫參照北京小湯山模式建立醫院,地點選在武漢蔡甸知音湖武漢職工療養院。據悉,醫院將於6天內建成,暫訂24日晚間設計圖出爐,將會是板房形式、一至二層樓建築,具體規模和可收容病患人數還未定。

據悉,2003年4月北京為控制SARS疫情,於7天內建設小湯山醫療點,可容納1000張病床,該點在2個月內收容大陸七分之一SARS患者。

23:31

武漢市宣布,為更大範圍切斷病毒傳播途徑,自2020年1月24日12時起,武漢市網約出租車(網路叫車)停止運營;巡遊出租車(計程車)實行單雙號限行。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23:20

根據大陸官方發布資料,截至23日晚間20時,大陸31個省市區中,僅剩青海、西藏尚未有公開確診及疑似病例。陸媒消息指,截至23日20時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大陸和港澳已有633例確診,治癒30例,死亡17例。

據悉,內蒙古雖然有疑似病例,但截至目前尚未公布有確診病例。

22:41

越南當局證實,境內有2名中國籍人士被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目前已經入院隔離治療。另外,沙烏地阿拉伯一名在當地工作的印度籍護理師,原以為是新型冠狀病毒,最後確診為MERS。

22:39

根據大陸國健委,甘肅省也確認出現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大陸31省(市區)中以有28個淪陷,僅剩僅剩下西藏、青海和內蒙古尚未有確診病例記錄。

大陸央視報導,甘肅省確認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首例病例吳某某,經中國疾控中心實驗室覆核檢測,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臨床表現、流行病學史,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同時,甘肅省白銀市也發現1例24歲男姓患者,在湖北省武漢市工作,發病前14天內有在武漢農貿市場活動史,且明確接觸過發熱呼吸道症狀患者。該患者16日出現發熱、乏力、咳嗽、頭痛和肌肉酸痛等症狀,於1月19日從武漢出發,次日抵達會寧縣家中,並於22日12時自行前往定點醫院就診,即入院隔離治療

第二例患者目前病情穩定。經省、白銀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均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臨床表現、流行病學史,經省級醫療救治專家組會診研判,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2:19

湖北省除了武漢、黃岡宣布「封城」,呼籲民眾勿離開市區外,陸續有其他城市跟進停運主要交通工具防疫。包括鄂州市宣布全市鐵路車站通道關閉;赤壁市24日0時起,市內巴士、農村客運、省縣級客運暫停運營。

枝江市稍早前也宣布,停運城際巴士、鄉村客運,關閉除超市、醫院、加油站、農貿市場、嬰幼兒用品店、藥店外大部分營業場所,並取消一切集會、聚餐活動,嚴控紅白喜事活動。

仙桃市晚間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二級響應,市內所有巴士、渡船、農村客運客運車全部停運:取消一切宴席集會;取消全市農貿市場活禽交易;關閉全市遊樂場所、娛樂場所、市內運動場所。

此外,利川市、潛江市也發出類似通告,湖北相當已有8座城市宣布「封城」。

21:45

新加坡衛生部證實,當地已經出現第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66歲武漢遊客。20日從廣州搭乘南方航空班機抵達新加坡,入住聖淘沙香格里拉酒店,期間出現發燒與咳嗽症狀,於22日自行前往醫院急診。

21:10

北京故宮博物院發出公告,自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閉館,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北京故宮博物院公告,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未避免人員群集引發交叉感染,故宮博物院決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閉館,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20:42

赤壁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城市公交、農村客運、省縣級客運暫停運營通告。稱「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自2020年1月24日0時起,赤壁市城市公交、農村客運、省縣級客運暫停運營,恢復時間另行通告。懇請廣大市民、旅客理解支持!」

▼1月21日,武漢機場對進出旅客實施體溫測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01/21,武漢封城前,武漢機場對進出旅客實施體溫測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

湖北省教育廳向媒體表示,今年春季湖北省中小學開學確定延期,但具體何時開學有待後續公布。

19:50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宣布,即日起北京取消包括廟會在內的大型活動。

18:35

陝西、新疆陸續宣布有確診病例。目前中國31個省市已有27個通報確診病例,僅剩下西藏、青海、甘肅和內蒙古尚未有確診病例記錄。

18:30

湖北鄂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自2020年1月23日11:20起,全市鐵路車站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稍早前,黃岡市亦宣布自23日24時起,市區公交、長途客運暫停運營;城鐵站、火車站離開黃岡市區通道暫時關閉,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市區。

截至18時最新消息,全中國大陸已經累積633例,17人死亡,死亡案例皆來自湖北省。

▼武漢全城封城防疫,街頭氣氛肅殺。(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市氣氛肅殺 赤壁等8市封城。(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