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河局年前大型機具淨灘 維護美麗雲嘉海岸

▲五河局淨灘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五河局淨灘出動大型機具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為維護海岸環境,行政院推動「向海致敬」的海岸整體清潔維護政策,第五河川局轄管雲嘉海堤長度約八十公里,因地方產業特性,海岸常有廢棄蚵棚竹架、保麗龍及廢棄物等,五河局已針對嘉義布袋、雲林口湖海堤進行清理,並透過公私協力於布袋好美里海岸淨灘,以維護美麗的雲嘉海岸,進而提供休閒遊憩的優美海岸環境。

▲五河局淨灘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五河局轄區海堤長約八十公里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第五河川局局長張庭華表示,為全力執行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五河局利用年度清潔維護合約已清理嘉義縣布袋鹽場海堤及雲林縣口湖箔子寮海堤,後續更將擴大全面執行海岸垃圾清理工作,並配合河川駐衛警察巡查、UAV巡查、防汛志工巡查通報,達到巡查通報無死角,垃圾清理不中斷的目標。

此外,第五河川局已於109年1月18日與嘉義縣布袋鎮公所、新塭長老教會及水利署防汛護水志工第五大隊等單位共200餘人在布袋鎮好美里海岸共同舉辦「好美里海岸淨灘活動」。透過中央與地方、公部門與民間協力保護嘉義布袋美麗的海岸環境。

我們的生活與海洋息息相關,維護海岸環境是全體國民共同責任,除透過中央與地方合作、公私協力維護海岸環境外,更有賴全民的支持響應。因此,五河局也特別呼籲 ,民眾春節期間到河川、海岸休閒遊憩欣賞美麗景色時,請隨手將垃圾帶走,養成減少製造垃圾及垃圾不落地的習慣,讓垃圾不要進入河川及海洋,留給後代子孫一個健康乾淨的海洋資源。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