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破平地原鄉距離 翁章梁上阿里山發放新年紅包

▲翁章梁成為首位上阿里山發放紅包縣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翁章梁上阿里山發放紅包。(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嘉義縣長翁章梁22日上午前往阿里山鄉山美村文化健康站、新美村文化健康站、茶山村文化健康站等地,提前向在地原住民、小朋友拜年,致贈每人一包「鼠年紅包」,並祝大家新年快樂、家庭一切和樂美滿。翁章梁也是歷屆縣長以來第一個在阿里山上發紅包的縣長。

▲翁章梁成為首位上阿里山發放紅包縣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在以往原住民社會中沒有過年的習俗,通常比較重視的是傳統的歲時祭儀活動。但受到現代社會風氣影響,許多部落族人仍有過年的習慣。尤其對許多在外工作及求學的原住民族朋友,通常都會在這個時候有較長的時間返鄉與家人團聚。


22日上午在阿里山鄉長杜力泉、縣議員武清山的陪同下前往阿里山鄉山美村、新美村等地視察剛修繕完成的文化健康站,並在兩個村落及茶山村文化健康站發送新年紅包,將新年的喜氣帶到山上來。隨後翁章梁也前往大埔北極殿發送紅包。

▲翁章梁成為首位上阿里山發放紅包縣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翁章梁表示,在漢人傳統習俗裡面,新年紅包能夠帶給大家一整年滿滿的歡喜跟快樂,這次上來也希望將這份喜氣帶給原住民和偏鄉地區的朋友。


此外,翁章梁在山美村文化健康站發紅包後,還致贈一塊匾額給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溫英傑,期許他在推動原住民族語復振路上大展長才、為國所用。


溫英傑目前為縣政顧問、原民會認證薪傳級族語教師-溫英傑顧問,獲得行政院長敦聘為新成立的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這是一個由國家依「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成立專責推動原住民族語推廣與保存的機構,第一屆董事長由山美鄒族的溫英傑出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