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縣府一日志工 420位員工發送1500份年菜

▲嘉義縣政府一日志工。(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政府一日志工,送暖弱勢家庭。(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春節前夕,嘉義縣政府召募縣府員工擔任一日志工,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家庭,日前共420位員工參與,出動194輛私人用車,將1500份愛心年菜親自送到邊緣戶家裡,讓這群終日為生活打拚的弱勢家庭能在歡慶農曆年節享受一頓豐盛的年菜,用愛關懷弱勢家庭。

▲嘉義縣政府一日志工。(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政府一日志工出動194台私人用車發送1500份年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縣府連續8年召募員工擔任一日志工,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家庭,21日上午由局處員工領取後,在嘉義縣長翁章梁號召下前往18鄉鎮市,行前翁章梁特別叮嚀同仁注意行車安全。

出發前,翁章梁頒發感謝狀給「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財團法人臺灣省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財團法人臺灣省嘉義縣朴子配天宮」、「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財團法人臺灣省嘉義縣民雄鄉大士爺廟」、「嘉邑行善團」、「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感謝這些單位贊助的1,500份愛心年菜、年節紅包及年菜相關業務費。

▲嘉義縣政府一日志工。(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政府一日志工發送年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年菜送暖,溫馨我嘉 一日志工關懷到家」由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承辦,希望平日埋頭公務的縣府同仁,能走出辦公室親身感受弱勢民眾生活的艱辛,以實際行動傳播關懷與愛。


翁章梁表示,年菜送暖活動已經邁入第8年,他認為這是在傳遞一種善的信念,有社會資源的團體關心相對弱勢的家庭,讓他們得以感受到滿滿的社會溫暖,過個幸福的好年。


翁章梁隨後由鹿草鄉長楊秀玉及鹿草代表會主施坤霖等人陪同下,以志工身份前往鹿草鄉,探視弱勢家庭,並發送年菜、紅包,祝福大人小孩新的一年大吉大利,健健康康長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