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倒數/周天成創生涯最佳世界第2 想拼奪金實現小學心願

▲▼周天成首闖印尼公開賽決賽            。(圖/CFP)

▲周天成力拼奧運。(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在2019年8月,世界羽聯(BWF)世界排名衝上第2,不但是生涯新高,同時是台灣本土男單的最佳排名,也讓決定在2019年沒有教練在場邊指導的他,更堅定自己的方向正確,如今將全部心力備戰東京奧運的獎牌。

周天成的世界排名近年都穩定在世界前10,這兩年更是穩定在前5,成為名副其實的台灣一哥,不過在2012年曾遭遇10連敗,怎麼打怎麼輸也給他莫大的壓力,不過周天成曾說,「後來發現找到對的方法比努力更重要,因為大家都很努力,但方向錯了就像開不對的門,怎樣都開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周天成奪下印尼公開賽冠軍 。(圖/CFP)

▲▼ 周天成擊敗安東森,奪印尼公開賽冠軍          。(圖/CFP)

找到對的方法後,周天成的能力全面性的提升,防守更堪稱是銅牆鐵壁,常常都和對手鏖戰三局分出勝負,體能和抗壓性也更提升,並在2019年奪下印尼公開賽冠軍,這是他生涯第一座超級1000賽的冠軍,超級1000賽等級一年更只有三站,非常不容易。

而周天成過去在面對如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有較多分差的情況下,在2019年福州公開賽雖然無緣突破,不過已經能拉近比數,周天成認為,「桃田賢斗的穩定性很高,不太容易失誤也是難以突破的原因。」而面對東京奧運倒數5個月,周天成幾乎篤定已經能取得參賽資格。

周天成日前提到,「重要的不是排名,因為奧運是看實力。」周天成在上屆里約奧運打進8強,不過不敵大馬球王李宗偉,在8強止步,這次再戰東京奧運,對於從小學就立志要拿奧運金牌的他來說,場場更是硬戰,但也很有機會能夠一拼。

▼周天成在台北公開賽完成連霸 。(圖/記者謝孟儒攝)

▲▼ 台北公開賽4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過年嗑瓜子就選這一味!4種口味任你挑~

關鍵字: 周天成東奧羽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