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到濃煙已來不及!爭取逃離火場時間 花5百就能買到「神器」保命

▲▼發生火災,火災警報器能適時發出警告聲,幫你爭取黃金逃生時間。(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發生火災,火災警報器能適時發出警告聲,幫你爭取黃金逃生時間。(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黃彥傑/台北報導

發生火警時,一般人看到濃煙就會趕快往外跑,根據政府火災傷亡統計分析,你的直覺是錯的,當你睡覺被濃煙嗆醒時,就已經錯過火災初期,逃難的時間有限,濃煙、加上高熱逐漸缺氧,你逃出火場時間慢慢變少,所以如果有火災警報器在適時發出警告聲,就能幫你爭取黃金逃生時間。

▲▼發生火災,火災警報器能適時發出警告聲,幫你爭取黃金逃生時間。(圖/記者黃彥傑攝)

▲消防人員在火災現場搶救。(圖/記者黃彥傑攝)

為什麼需要火災警報器及時警聲?專家研究,人通常入睡後,最敏感的感官不是嗅覺,也不是觸覺,而是聽覺,入睡後會被耳邊微弱的蚊子聲吵醒;輕關鐵門聲也會在睡夢中聽到。所以,一但入睡後,最靈感的器官是聽覺。而奪命火警經常發生在民眾熟睡時候,約有7成在火災罹難者都是太晚察覺,等到濃煙瀰漫才驚醒已經來不及了。

▲▼發生火災,火災警報器能適時發出警告聲,幫你爭取黃金逃生時間。(圖/記者黃彥傑攝)

▲當我們熟睡發生火警,發現濃煙瀰漫才驚醒已經來不及逃生。(圖/記者黃彥傑攝)

為了讓市民知道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台北市消防局主動到各商家及家裡訪視、鼓勵申裝,因消防法規雖有明訂要裝住宅警報器,但5樓以下透天厝卻沒有對應罰則,民眾缺乏危機意識,安裝率非常低。為了確保你我財產及生命安全,不需要省一個5、6百元警報器,造成傷亡再來後悔不已。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