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道關懷速辦假釋以利回家團圓 矯正署年前准假釋2千人

▲▼監獄,受刑人,監獄管理員,獄政人權,鐵窗。(圖/記者周宸亘攝)

▲矯正署加速審核假釋,過年前2個月內核准2,055人假釋。(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為落實仁道關懷,法務部矯正署援例在過年前加速審核假釋,並聯繫檢察機關儘速核發釋放命令,總計2019年12月與2020年1月份,2個月內核准假釋者亦有超過2千名。矯正署並主動積極聯繫各地檢署,務必讓受刑人儘早出監,趕快回家團圓好過年。

矯正署指出,我國傳統的過年團圓習俗,在監所中特別容易發酵,尤其是受刑人經過長久羈押、收容後,真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囚情特別浮動。因此矯正署只要遇到傳統的三大節日,必定加速審核假釋。

今年也不例外,矯正署長黃俊棠特別指示各矯正機關主動聯繫各檢察署,協請法院裁定假釋交付保護管束相關事宜,俾能送交各監所辦理釋放手續。而在矯正署統計下,2019年12月份核准假釋者有982名,2020年1月份核准假釋者亦有1,073名,合計2個月核准假釋達2,055人。

截至1月22日中午前完成釋放程序,其中人數最多為臺中監獄299人、其次為臺北監獄222人及屏東監獄118人。矯正署特別期盼獲准假釋重返社會的更生人,能與家人共享天倫,並在親恩感召下,保持善良品性,成為守法的好國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