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粉刺斑點留過年!做好4招保養大掃除 肌膚細緻更亮起來

▲粉刺斑點不過年!4招保養大掃除。(圖/品牌提供、翻攝IG)

▲。(圖/翻攝IG@ahc.official、@moeka_nozaki)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期待已久的年節假期終於到來,許多人都會在這時為居家環境除舊布新,但你知道肌膚也需要大掃除嗎?經過一整年的風吹日曬,熬夜、彩妝、空污交互肆虐下,肌膚也累積了不少髒汙和疲勞,尤其平日生活忙碌而疏於保養的人,更應該趁著這一年當中最長假期的春節時,為自己排定保養大掃除計畫,用煥然一新的完美肌膚迎接美好的一年!

1.陳年髒污、粉刺或老廢角質

就算每日都有乖乖卸妝清潔,其實還是會有沒清乾淨的髒汙和老廢角質殘留,加上現在空汙嚴重,PM2.5等懸浮粒子更會卡在毛孔裡,快利用有深層清潔兼具去角質效果的泥膜和毛孔專用清潔品,或是濃度低、不刺激的酸性煥膚保養品,為肌膚掃去這些煩人灰塵。

▲粉刺斑點不過年!4招保養大掃除。(圖/品牌提供、翻攝IG)

▲Kiehl’s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125ml,NT$1,200;CHANEL 奢華金燦梵尼蘭去角質霜,50g,NT$2,680。(圖/品牌提供,以下同)

2.斑點、痘疤小色塊

臉上如果是一點點小雀斑,或許還可以說可愛,但疏於防曬、痘疤產生的斑點、色斑和灰暗膚色可就一點都不美觀。好在美白產品不斷進化,大都能淡化斑點同時提亮膚色。另外,也別忘了角質層缺水會讓肌膚透不出光、顯得暗沉,記得適時讓肌膚喝飽水,才更能透出明亮光采。

▲粉刺斑點不過年!4招保養大掃除。(圖/品牌提供、翻攝IG)

▲SHISEIDO 驅黑淨白 植萃綺肌露,30g,NT$2,200;黛珂 AQ晶鑽光速精萃,50ml,NT$7,700;sisley 璀璨鑽白濃縮精華,20ml,NT$11,500。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3.細紋鬆弛衰老感

除了年紀自然增長,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加上反覆上妝卸妝和環境污染,都讓老化問題更加速,光是基礎保養還不夠,快趁現在認真使用有緊實、膨潤或撫紋效果的抗老產品搭配適當按摩,密集為肌膚灌注青春活力,順便再把你那買回來用過1、2次就懶用的按摩滾輪、導入儀拿出來使用,更加乘效果。

▲粉刺斑點不過年!4招保養大掃除。(圖/品牌提供、翻攝IG)

▲ALBION 緊緻抗皺紋路擦擦筆,15g,NT$2,650;KOSE INFINITY 無限肌緻 紅顏無瑕抗皺精華霜,40g,NT$3,400;雪花秀 臻雪煥采琉金活膚精萃,40ml,NT$23,800。

4.乾燥起皮酸梅嘴

唇妝大流行的現在,不斷嘗試各種超美唇彩,卻沒有做好清潔修護,小心皮膚薄嫩的唇部漸漸出現死皮脫屑,還會變得乾燥又暗沉,到時別說霧面唇彩,就連水潤唇膏都會卡到脫皮、唇紋裡!除了平日就要時時補上護唇膏,適時為唇部溫和去除多餘死皮、敷上唇膜,都能幫助唇部回復柔軟平滑的美好狀態。

▲粉刺斑點不過年!4招保養大掃除。(圖/品牌提供、翻攝IG)

▲曼秀雷敦 LipPure純淨植物潤唇膏,4g,NT$159;LANEIGE 睡美人極萃滋養晚安唇膜,20g,NT$700;Dior 癮誘粉漾潤唇膏 復刻經典LOGO版,NT$1,200。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