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郝劭文」寬嘰文吸毒被逮…中和區里長提醒:空虛寂寞要去「那裡」

▲▼寬嘰文吸毒被抓。(圖/翻攝自寬嘰文臉書)

▲「山寨郝劭文」寬嘰文吸毒被抓。(圖/翻攝自寬嘰文臉書)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演出電影「大宅們」的「山寨郝劭文」寬嘰文在台北市夜店向友人購買大麻,吸食一個多月後被逮。據了解,不少人會吸毒是因為生活或心靈空虛;新北市中和區一名里長回頭看自己的里民也多數是緬甸、越南新住民,他積極打造南洋風園區增加社區凝聚力,心靈空虛即可在此找到歸屬,防毒品趁虛而入。

原本警方正在進行溯源專案,後來鎖定專門在台北夜店兜售大麻的販毒集團,經過數月蒐證,14日開始前往各據點搜索,逮捕多名犯嫌,意外抓到27歲藝人寬嘰文,警方在寬的家中查獲近1公克的大麻以及捲菸器。

綽號「山寨郝劭文」的寬嘰文是緬甸華僑,曾演出賣座電影《大宅們》、《大尾鱸鰻》,並擔任《大學生了沒》班底,還在住家附近幫助父母經營餐館,沒想到走上吸毒路;據了解,東南亞新住民在新北市設籍人數眾多,其中以越南、緬甸占多數,中和區內南里長曾金禧為促進新住民融入社區、強化歸屬感,與新北市愛保服務協會合作,打造「內南環保食農公園」作為新住民的休憩園區。

▲▼張景嵐在《大宅們》和寬嘰文有吻戲。(圖/記者林淑娟攝)

寬嘰文在《大宅們》和張景嵐有吻戲。(圖/記者林淑娟攝)

曾金禧表示,公園強調永續經營,利用回收的舊物做改造,邀新住民參與,將思鄉情懷轉化為再造的力量。也希望在各地打拼賺錢的東南亞新住民到此體驗,讓思鄉或空虛的心靈在此得到正向的力量、歸屬,一個身心健全的人,自然就不會接受毒品引誘。

「內南環保食農公園」位於興南路2段261號巷口,面積約230坪。公園細部由越南同鄉會總幹事翁玉鳳、黃鶯等人規劃,將具有南洋特色的稻草、斗笠及黃梅花圖騰融入公園,入口處的圍籬是利用資源回收的稻草及木材搭建而成,再搭配傳統圖騰更顯活潑,並發揮創意為水塔配戴大型斗笠,斗笠純手工編製,全來自新住民的巧手。

▲▼內南環保食農公園。(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內南環保食農公園充滿南洋特色。(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翁玉鳳表示,很感謝里長提供新住民發揮巧思的空間,把對家鄉的思念轉化為創作靈感,也把家鄉風味植入公園飄花果香,如種植芭蕉、紫蘇、香茅、薄荷葉、等,其中香草是南洋料理的提味精華,新住民自行栽種、自給自足,香料取得更容易。公園洋溢濃厚的南洋風情,成為新住民聚會之首選,特別是在重要節日,新住民婦女換上傳統服飾辦理聚會聯絡情誼,彷彿回到了故鄉。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其他新聞】

國2生騎車載女同學跑山…遭貨車擦撞!14歲的她頭部重創吐血命危

賓士男把妹不成竟報復!女搶下藍波刀一揮…他被「割喉」噴血掙扎慘死

快訊/蘆洲30人街頭持刀尋仇 警方難以控制場面!趕緊連開2槍請求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