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久等了!環狀線YouBike最後一塊拼圖「十四張站」年前啟用

▲▼侯友宜視察環狀線。(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視察環狀線。(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即將通車,新北市交通局在環狀線沿線的14個捷運站增設YouBike租賃站,提供民眾轉乘交通第一與最後一哩路,「捷運十四張站」YouBike站即將於農曆年前啟用,完成捷運環狀線YouBike站最後一塊拼圖。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表示,「捷運十四張站」YouBike租賃站位於新店區溪園路205號捷運十四張站前人行道,設置48車位,啟用後可串連央北重劃區的「中正民權路口」和湯泉社區的「陽光橋」YouBike租賃站,方便社區和附近居民轉乘通勤、通學。

陳建成說,想探訪捷運十四張站周邊遊憩景點的遊客,也可以出站後利用公共自行車往南騎訪陽光運動公園和河濱自行車站親近新店的好山好水。

陳建成表示,捷運各站點的YouBike站向來租借量龐大,從騎乘資料分析,新北市YouBike的前十大熱門場站都在捷運站場區和周邊,而捷運頂溪站─永和國父紀念館、捷運南勢角站─華夏科技大學、捷運南勢角站—飛駝社區更是前三大熱門騎乘路線,並以通勤、通學為主,顯見新北市YouBike已是民眾轉乘大眾運輸的最佳代步選擇。

交通局補充,因應捷運環狀線即將通車,交通局早在半年前即陸續在捷運環狀線沿線共14 站點建置YouBike站,並完成啟用,「捷運十四張站」YouBike站為最後一個啟用的站點,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侯友宜視察環狀線。(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