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稱要贊助…詐騙集團騙到錢「沒忘他那一份」 賽車手領錢慘變「車手」

▲▼F3方程式賽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詐騙集團佯稱要贊助,取得彭姓賽車手帳戶,騙到錢後指揮彭男領錢,讓他賽車手變「車手」,檢方依詐欺罪起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給付酬勞,吸引民眾提供銀行帳號做洗錢帳戶,不少人因貪小便宜成了詐欺犯,相當冤枉,但這次可騙得太絕了…彭姓賽車手於2018年間,在賽車場旁被幾名男子搭訕,稱可介紹金主贊助,請他提供銀行帳戶等資料,彭男信以為真將資料交出,不料那幾名男子竟是詐騙集團,在騙了另名吳男1千多萬後,將其中80萬匯到彭男帳戶,並請他幫忙領出,讓彭男當場從賽車手變成「車手」,北檢依詐欺罪起訴。

賽車是金字塔頂端的運動,明星選手看似風光,但在底下辛苦求生的選手更多,許多賽車手花費大筆成本訓練,為了曝光參加沒有獎金的比賽,甚至還要自己拉贊助,也因為這樣,當彭男於2018年3月間,在賽場邊得知有人願意贊助時,更是興奮地全力配合,卻慘遭詐騙集團利用。

詐騙集團一邊蒐集帳戶,「本業」也沒閒著,以電話交友勾搭上一名吳姓富商,陸續以各種名義向他要錢,金額高達千萬;吳男經營事業有成,感情卻相當寂寞,在他想著為「真愛」付出時,另一頭的詐騙集團卻忙著數錢、分批匯入洗錢帳戶、調度車手領錢,當然也沒忘了要「贊助」彭姓賽車手。

詐騙集團於2018年6月間,向吳男要求再匯80萬到彭男帳戶,另一頭向彭男佯稱「金主找到了」,要先請他幫個「小忙」,彭男便在指揮下,將自己戶頭內的80萬領出,並交給詐騙集團,讓他當場賽車手變「車手」。

當吳男匯出大筆金錢,卻連妹子的面都沒見到,驚覺不對勁下,一狀告上警局,整起詐騙事件才終於曝光,倒楣的彭男「贊助」1毛都沒收到,卻連帶被起訴為詐欺犯,讓他相當無奈。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