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幣發大財!舊錢母繼續旺的秘訣 加持後財利一樣旺

▲▼竹山紫南宮辦捐血送錢母活動,大排長龍。(圖/民眾提供)

▲竹山紫南宮發送的發財錢母。(示意圖/民眾提供)

記者陳致平/採訪報導

不少人會在春節期間會到各大廟宇參拜求好運,除了拜拜之外,也會求錢母象徵祈福招財、保佑安康,但是每年從各大廟宇求來的錢母該怎麼用運用,舊的錢母又該如何處理呢,民俗專家提醒信徒一定要遵循兩大要點處理才能保佑新的一年財運亨通。

依據台灣的民間習俗相信錢母能以錢生錢,有預祝發財的意思,各廟宇的錢母並不統一。一般來說信徒要拿大錢跟神明換小錢,換好後可放在紅包袋內,求來的錢母會要到宮廟裡的香爐過火,以達到招財納福效果。錢母是神明賜予,即使過新年舊的也不可以花掉,長期積累下來能增加財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處理舊的錢母要記得兩大要點,彰化縣文德宮的廟方人員強調,「舊的錢母不要丟」,廟方每年都會準備招財錢母,也會依照生肖不同來做相應的設計,為的就是要留給信眾收藏、留念,而「舊的錢母」就像平安符一樣,一旦到達神明指定時間,錢母的功效就會減弱,信徒可以將之帶到廟裡「過爐」加持,能重新獲得神明的護佑,得以繼續使用。

若是信眾想將錢母保留,嘉義新港鄉奉天宮廟方人員則說了,最好將錢母放入家中的聚寶盆中,擺的方式也要擺得正確、擺對地方,選定家中財庫位置,讓錢母發揮最大效用,凝聚財氣,提升招財能量。

▼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神像。(圖/新港奉天宮提供)

▲▼ 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駐台四百年紀念活動「馨護臺灣 騎福金門」,沿路張貼通告媽祖出巡路線。(圖/新港奉天宮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