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忌洗髮!今晚洗頭過好年,「5個」正確觀念你要知道

記者曾怡嘉 / 台北報導

農曆初一有不能洗衣、洗頭的小禁忌,據傳據說大年初一、初二是水神生日,在這兩天不宜洗衣,而洗髮的「髮」與發財的「發」音類似,所以有洗頭會把新年的財運洗走之說。既然明天不能洗頭,就在今晚把頭髮洗得乾乾淨淨吧!以下5個正確洗髮觀念,你一定要知道。

1.洗髮、護髮分開來做

洗頭和護髮是不一樣的兩件事,別混為一談。正確步驟應該是先洗髮再護髮,別選擇雙效合一產品,雖然省時省力,但頭皮上卻附著了應該給頭皮的滋養成分,小心頭越洗越油,甚至會引發落髮危機。

2.洗頭是「洗頭皮」

我們常說的洗頭其實是洗頭皮,洗頭只要把頭皮上多餘的油脂和外界髒污洗掉就行,不要過度清潔,保留頭皮該有的天然皮脂膜,才能讓頭皮維持健康。

3.洗髮精選清潔力適中

無論你是哪一種頭皮,挑選洗髮精正確原則就是「清潔力適中」,儘量避免不必要、可能導致刺激性的物質。特別是敏感性頭皮,更要選擇成分相對單純的產品。

4.洗後濕髮要吹乾

洗完頭後,頭髮、頭皮一定要吹乾,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想買一台好的吹風機來節省時間,頭皮若沒吹乾容易讓細菌孳生,有時候頭髮不夠蓬鬆可能是頭髮的濕氣太重。

5.乾洗髮去油解膩

油頭皮的福音,但乾洗髮只能暫時解除頭髮的油膩感,它的原理是藉由噴霧裡的粉末將頭皮油脂吸附,清潔還是得靠洗頭來清除頭皮上的油脂、髒污和汗水,乾洗髮是要噴在頭皮,而不是噴在髮絲上,這點要留意。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