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危機持續...他竟「躲樹叢縱火」被逮 網氣炸:燒死他

▲▼澳洲男因縱火被逮捕。(圖/翻攝自The Sun)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澳洲在過去幾個月來遭到野火肆虐,除了自然的因素之外,竟然有部分地區火災起因於縱火。澳洲警方日前逮捕了一名36歲的縱火男索朗(Michael Truong),幸好他的行徑很快就被當地居民發現,沒有引發大火,但引起許多網友憤怒,甚至有人留言說要燒死他。

據報導,索朗來自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但沒有固定住所,他開車到維多利亞州的拜恩斯代爾(Bairnsdale)縱火。當地一名消防局長發現,索朗開著有新南威爾斯州車牌的車子在樹林裡亂晃,感到可疑,於是通報警方。

當地居民表示,有看到索朗在一大片的灌木叢中,丟入燃燒的紙張,隨後回到大馬路上,準備要逃走,有居民覺得此人很可疑,先將他抓住,隨後交給警察處理。幸好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並沒有蔓延,而索朗也被警方逮捕,阻止了森林野火繼續蔓延。

東吉普斯蘭省刑事調查局的警長舒爾茲(Margaret Schulz)稱讚表示,還好有這些特別留意的居民,才防止了可能會發生的災難,「他當場就被逮了,因為地點很可疑,所以居民直接通到警察」。舒爾茲也指出,索朗引起的火災非常的小,跟附近的其他森林野火沒有關係,其他的大火是由雷擊引起的。

警方調查指出,索朗居無定所,基本上住在車子裡面,目前不清楚他為什麼要跑去縱火,也暫時排除他有其他縱火紀錄。但因為澳洲野火危機持續,索朗的行為惹怒許多人,從法院走出來時也被大批民眾包圍、怒罵,更有網友在臉書留言表示,「他應該要受到嚴重的處罰」、「縱火的人應該直接被火燒死」、「這應該被關到死,完全無法容忍的行為」。

▼澳洲面臨野火危機,竟還有人在樹叢裡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