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柑橘浸泡農藥…殘留吃了洗腎?專家破謠言:食用安全無虞

橘子,柑橘類水果。(圖/Pixabay)

▲農委會強調,浸泡農藥是核准使用的藥劑,正確使用,殘留食用也安全無虞。(示意圖/Pixabay)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喜歡吃柑橘的朋友們看過來,3大關於柑橘傳言,傳了又傳,包括運送時浸泡農藥,吃了一定得洗腎,且鹽洗水果居然會將農藥鎖在水果上。農委會表示,以上都是沒有經證實的事,消費者食用是不會有安全疑慮,更別說是洗腎了。

農委會針對「柑橘運送時浸泡農藥,半年不壞影響健康」說明,浸泡農藥是核准使用的藥劑,正確使用,殘留食用也安全無虞,且這種農藥是用來預防柑橘類的青黴病、綠黴病貯藏性病害,名稱為「克熱淨」、「腐絕」。

而殘留農藥吃了一定得洗腎?農委會向大家表示,不用過度擔心,所有合法的農藥上市前,都是經過安全評估,根據藥物的殘留衰退特性,而訂出農藥的使用時機、濃度和安全採收期。農民朋友只要有記得遵守用藥規定,消費者食用是不會有安全疑慮,更別說是洗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鹽洗水果會將農藥鎖在水果上?農委會強調,這件事情完全是沒有證實的事,「去皮、清水」清洗就好,食用前使用清水適度清洗,除了洗掉髒污外,也可以降低藥劑殘留的疑慮。農委會也提,很多人都覺得農藥殘留聽起來很可怕,但其實農藥會增加生產成本,農民沒有必要不會去使用農藥,加上農藥使用方法都是經過試驗,以確保安全性及有效性,所以正確使用農藥不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