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保證保本保息!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 留意高額解約金+手續費

▲▼鈔票,100元,投資,小資。(圖/記者張一中攝)

▲投資型保單購買前要注意相關說明。(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目標到期債基金」的投資型保單,讓民眾以為可以買到保守的債券,實際卻不見得,專家說,如果是投資信用評等較低的債券,仍然得承擔風險。

市面上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雖然美其名是持有債券到期,似乎沒有太大風險,但實際上,為了提供較高的債券利差,主要都是投資信用評等「BBB-」的公司債券與金融債券,而不是投資信用評等更好的債券,民眾以為買到保守的債券,實際上仍承擔了不小的風險。

另外,通常保險銷售人員會用一個吸引人的預訂報酬率來吸引民眾購買,如「年化報酬率4.28%」這種吸睛的數字,實際上,「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募集期滿後,到基金經理人實際購入債券配置完成前,並無法確定該基金購入的債券,實際上的債息是多少。

也就是說,銷售時,保險銷售人員給的任何一個報酬率數字「都是臆測」,一切都要等募集期滿1至2個月後,民眾才能得知基金債息到底是多少。

若發現債息不如保險銷售人員宣稱時,民眾欲將資金抽出,卻得付出高額解約金及手續費,因而導致金融消費爭議。其次,目前市面上這類商品多為外幣計價,匯率風險也要考慮進去,免得賺取利差,賠了匯差,也是得不償失。

韓妞愛用款「平價版青春露」來了~超保溼發光!IG狂討論,還不快買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