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計劃2040年前造出「第六代戰略轟炸機」 將採用無人駕駛

▲▼俄羅斯圖-160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圖-160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近年來致力於用最先進機型,取代目前的圖-160、圖-95MS和圖-22M3機群。俄國空天軍遠程航天兵司令謝爾蓋•科貝拉什中將日前透露,計劃在2040年之前,建造完成採用無人駕駛模式的第六代戰略轟炸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出,科貝拉什透露,在遠程航空兵的下一步發展中,不僅將升級圖-160、圖-95MS和圖-22M3,延長其服役期限,同時還要建造前景航空綜合系統,即第五代戰略轟炸機。

科貝拉什表示,「這是一款亞音速戰機」,該機型能夠執行遠程飛行所面臨的各種任務,將使用隱形技術,可裝備高超音速空對地導彈,「第六代戰略轟炸機預計在2040年之前,建造完成,是一種無人機。」他沒有提供任何更多細節。

▲▼俄羅斯圖-160,Tu-160。(圖/路透社)

▲飛行中的俄羅斯圖-160。(圖/路透社)

Tu-160被北約稱為「海盜旗」,機身表面採用無光澤白色空優迷彩塗料,也被飛行員稱為「白天鵝」,以顯示其驚人的操控性能,重要的是,它還可攜帶配備核彈頭的X-102巡航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