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巴基斯坦與中國簽合同 採購SH-15榴彈炮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陷入外交困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在喀什米爾緊張局勢加劇之際,《新印度快報》指出,巴基斯坦陸軍今年與中國企業簽署了購買SH-15榴彈炮的協議,希望採購236門SH-15型榴彈炮,並附帶技術轉讓條款,巴方計劃將這些火炮部署在印巴實際控制線附近。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巴基斯坦陸軍與中國企業在今年6月簽訂合同,採購SH-15榴彈炮」,中國企業在今年11月收到了首期付款,向巴基斯坦陸軍提供總計236門SH-15火炮,並附帶技術轉讓條款,還將為巴基斯坦軍隊提供適配彈藥。

▲▼ SH-15榴彈炮。(圖/參考新聞網)

▲SH-15榴彈炮。(圖/參考新聞網)

據悉,SH-15榴彈炮是近年中國自主研制的一款155毫米車載榴彈炮,與目前自用的履帶式底盤155毫米自行榴彈炮不同的是,SH-15榴彈炮系統搭配的是六輪四門卡車底盤,使用液壓氣動懸架系統。卡車炮還設置了兩個助鋤,以吸收射擊時的後坐力。該型火炮可以發射包括底排彈和底凹彈、末敏彈和衛星制導炮彈在內的多種炮彈,射程則取決於使用的彈種。

在去年11月25日巴基斯坦防務展(IDEAS-2018)上,中國製造的SH-15車載式155毫米自行榴彈炮曾在展會上正式進行展出。此前巴基斯坦陸軍裝備的火炮武器主要有美制的M109A2自行榴彈炮、美制M109A5自行榴彈炮、美制M198牽引式155毫米火炮、中國59-1式130毫米牽引式加農炮、M110型203毫米自行榴彈炮。從技術性能上而言,SH-15榴彈炮的引進將會讓巴基斯坦陸軍炮兵的作戰能力有顯著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