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王欣晨韓國當練習生曝殘忍內幕! 「經痛倒地」被逼繼續跳…老師冷眼:習慣就好

記者蔡琛儀/專訪

19歲新人王欣晨(Amanda)從7歲開始,就立定志願要當明星,國中畢業後就到韓國當練習生,不過也因此童年很多時間都花在學唱歌、跳舞, 和同學感情不太深厚,甚至被霸凌。

▲▼王欣晨Amanda。(圖/歆動音樂提供)

▲Amanda在7歲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要當唱跳歌手。(圖/歆動音樂提供)

她透露自己國小、國中都遇到霸凌經驗,同學直接當著她的面罵她:「Bitch!」她就讀的美國學校,每個學生都有一個像電影場景一樣的置物櫃,常常打開櫃子就會收到各式紙條,「像是用別人的名義寫紙條跟我告白,然後躲在旁邊想看我的反應藉機來取笑我。」也遇過有人在抽屜放假蟑螂,但她一概置之不理,至今都還收著這些惡作劇紙條,她一派輕鬆地說:「現在回想很好玩,他們就是閒閒沒事做,沒人可罵就要找人罵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她其實並非一直以來都能這麼正向思考,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的她,回台灣一開始本來就讀公立國小,但才上課三天就被欺負,因此被迫轉學到美國學校,國小被欺負也只敢自己偷哭。直到年紀增長,理解到眼淚不能當作武器,自己研究出一招對付霸凌者,「對那些不喜歡我的人,我反而對他們非常好,他知道我對他好,他就會自己心裡不舒服,久了也會覺得欺負我很無聊,不會再來煩我。」外表甜美的她,有著超乎同齡女孩的思維,她淡淡地笑說:「可能是因為從小被欺負到大,自己發現的道理吧!」

▲▼王欣晨Amanda。(圖/歆動音樂提供)

▲Amanda的求學時期是在霸凌中度過。(圖/歆動音樂提供)

Amanda到韓國當練習生,反而適應得很好,「學到的東西很多,不只唱歌跳舞,還有進入演藝圈該知道的東西,和人相處的道理。」但個性直接的她,平常遇到事情就會直接說出來,像是曾遇過非常嚴格的舞蹈老師,要求練習生們就算經痛還是要繼續跳舞,「我就直接找經紀人抗議,雖然老師也是女生,但我已經看到有人痛到倒在地上,老師卻說經痛慢慢就會習慣,不然就去吃藥,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習慣!」

她透露韓國的教學,也包括如何面對網路霸凌,「他們會給你心理建設,告訴你看到評論不要在意,也會有課程,安排大家一起透過用聊天的方式,讓大家自然地講出心裡的話。」她自曝其實很常看網路上的留言,扛著「韓國練習生」名號回來的她,還曾被酸:「從韓國回來的也不過就這樣而已嘛!」但她對這些事情完全不理不睬,「只要沒攻擊到我的家人,或是對我做人身攻擊都沒關係。」小小年紀的她,還是繼續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圓夢闖蕩演藝圈。

▲▼王欣晨Amanda。(圖/歆動音樂提供)

▲小小年紀,卻擁有超齡思維的Amanda用自己的方式繼續闖蕩演藝圈。(圖/歆動音樂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