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誤認是竊賊!警察拿車主頭撞擊 遭鎖喉後喘氣死亡

▲▼警察拿車主的頭撞擊車身。(圖/翻攝自臉書/Sonoma Sheriff)

▲警察拿車主的頭撞擊車身。(圖/翻攝自臉書/Sonoma Sheriff)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索諾馬郡警長埃西克(Mark Essick)去年12月公布一段影片,可見警察布朗特(Charles Blount)誤以為一名男子偷車,兩人爭執過程中,男警還壓著車主的頭去撞車身,最後車主失去意識,送醫後死亡。埃西克表示,布朗特處理案件的方式令人深感不安,因此收到解僱通知。

NBC新聞報導,車主沃德(David Glen Ward)在事發前3天曾通報他的汽車被偷,找回車後,他並未告知警方。去年11月27日,聖塔羅莎警局看到沃德的車後,便通知索諾馬郡警局,警員立刻出動,並試圖讓沃德停車。

BuzzFeed新聞指出,警官利特爾(Jason Little)最初想先讓沃德停車,然而車主卻不願意,警方繼續追逐5英里,另外兩名警察也加入行動,最後沃德停車。

影片可見,利特爾站在車門邊,拔槍命令沃德舉手,他再次逃跑。布朗特到達現場後,他試圖打開車門卻發現鎖住。沃德隨後搖下車窗並說,「我簡直不能相信,我是受害者」、「為什麼你們要一直騷擾我?」

布朗特隨後把沃德從車內拉出,沃德則大叫「我的腿」、「我的腿」,場面相當混亂,警察還提到被沃德咬。之後,布朗特拿沃德的頭去撞車身,利特爾則使用電擊槍。

沃德被電擊後,布朗特鎖住他的喉嚨,可以聽見車主發出喘息聲。沃德隨後失去意識,布朗特則說要繼續注意他的呼吸,不幸的是他送醫後死亡。

埃西克表示,當時警察並不知道沃德其實就是車主,而是以為他偷車,「沃德找回了車,可是沒有通報。為什麼他要逃走,仍然是個謎。」不過,事件雖然有些誤會,布朗特還是收到解僱通知。

布朗特的律師在聲明中表示,布朗特並未造成沃德死亡,是沃德一連串怪異的行為,才會導致這樣的結局,「最重要的是,他的頸部沒有外傷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