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車站下車!一出站他傻眼「是國際村嗎」全外語口音 網嘆:周末去更像

 ▲整頓後的中壢火車站前道路井然有序。(圖/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中壢火車站已經整頓過。(圖/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火車站某種程度上被視為是一個城市的門面,中壢車站曾因為老舊外觀被網友封為「最可怕火車站」,沒想到最近再度引發話題。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有事去了中壢一趟,結果一出車站,發現很多人都在講著外語,一看才發現幾乎都是外國人,感覺整個都國際化了,讓他忍不住問卦,「中壢車站是國際村嗎= =」。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中壢車站是國際村嗎= =」,文中表示,他前幾個禮拜去中壢,「第一次去中壢,一出中壢車站,哇!每個人嘴巴都講外國語文,幾乎都是外國人,感覺整個國際化了」,因為實在太多「外國勞工」,忍不住問中壢車站是不是國際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紛紛笑說,「出車站還是國際美食村呢!羨慕吧」、「你以為勞壢市是跟你開玩笑的是不是」、「小吉隆坡」、「東南亞租界區,你以為只是說說」、「勞壢市都多久了,你是不是很少出門= =」、「超過台中幾年了,台中應該追不回地位了」、「周末去更像租界,連中平路都是外國人。」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桃園才對」、「台北車站表示」、「只看服打扮、不聽口音,很難辨認出是移工弟兄姐妹」、「不過這也沒什麼 別的國家類似例子也很多就是了,少見多怪」、「還有桃園火車站後站也可以逛逛,一排的商店招牌沒有一個漢字」、「沒有國際吧,大概東南亞區域」、「不用中壢,桃園隨便哪區都遇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