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封城擴大!黃岡、鄂州第二波跟進「鐵公路停運」 懇請市民:別出城

▲▼武漢。(圖/路透)

▲武漢醫療人員在醫院內照護病患。(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從大陸武漢地區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持續惡化。湖北省23日繼武漢市上午率先「封城」後,下午再宣布第二波交通管制措施,相鄰的黃岡、鄂州兩市相繼宣布停止主要大眾交通運輸。

湖北省黃岡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通告,自1月23日24時起,黃岡市區公交、長途客運暫停運營;城鐵站、火車站離開黃岡市區通道暫時關閉,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市區;黃岡市區所有影劇院、網吧和室內公共文化、旅遊及娛樂場所暫停營業;黃州區中心市場實行休市管理;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黃岡市防控工作指揮部表示,相關措施是「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此外,與黃岡市隔長江相望的鄂州市也宣布,自1月23日11時20分起,全市鐵路車站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知。黃岡、鄂州與武漢市區相距約1小時車程。

湖北省會武漢市已於23日凌晨發出通告,「自2020年1月23日10時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鐵、渡輪、長途客運暫停營運;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管道暫時關閉,懇請廣大市民、旅客理解!」

另據央視報導,湖北省部分高速公路收費站封閉;湖北省內龔家嶺、小軍山、漢南、北湖、花山、柏泉、青龍、西湖站入口封閉;京港澳高速武漢西、武漢北、蔡甸、永安收費站口封閉;G4京港澳高速鳳凰山、江夏所、武漢南、安山、金口、軍山、永安、武漢西、蔡甸、武漢北入口封閉。其他出武漢市的高速公路口也已開始封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