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也失守!確診2武漢肺炎病例「都從武漢來的」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武漢醫院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收治病人。(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23日下午表示,新疆首次確認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新疆衛健委表示,其中一名男性患者今年47歲,1月15日前往武漢學習,1月20日返疆後因發熱、乏力、肌肉酸痛入院隔離治療。經國家和自治區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月23日,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診斷專家組評估確認,該病例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當前,該患者繼續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新疆衛健委指出,另一名52歲男性患者長期在武漢工作,1月19日返疆後發熱、乏力、肌肉酸痛入院隔離治療。經國家和自治區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月23日,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診斷專家組評估確認,該病例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當前,該患者繼續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新疆衛健委提到,已對2例患者的3名密切接觸者開展了隔離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熱等異常情況。

▼新疆阿勒泰。(圖/CFP)

▲▼新疆阿勒泰。(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