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相隔4年再度挑戰奧運 拳擊賴主恩同樣不輕鬆

▲賴主恩。(圖/記者張克銘攝)

▲賴主恩。(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相隔4年,拳擊好手賴主恩將再度挑戰奧運門票,前一回是個剛滿20歲的排灣族小將,這次心態、經驗都有所提升,但隨著國際賽情勢變化,爭奧之路一點都不比前次輕鬆。

2016年里約奧運,賴主恩參加的是60公斤級,後來AIBA(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國際拳擊總會)調整參賽量級,賴主恩變成打63公斤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身高僅168公分,賴主恩說63公斤級很多是降下來打的選手,自己身材條件比較不佔優勢,但若往下打57公斤級,對身體負擔又太大。

「其實也考慮過這個可能性,但是教練說拳擊不是一輩子的事業,維持身體健康還是比較重要。」賴主恩表示,在與教練商量過後,以長遠考量看,也不貿然再降量級。

前一次在沒人看好的情況下,取得奧運門票,這一回能展現什麼能耐,大家都在看,賴主恩說,過去確實會在意別人的看法,但這幾年隨著年紀與經驗增長,已經懂得調適自己。

增加量級,勢必在打法上做出改變,賴主恩說,除了速度不能掉外,出拳要更果斷,避免被身高高過自己的對手牽制住,否則會很吃力。

當前的目標,自然是全力衝刺奧運門票,也是賴主恩給自己的「期末評量」,屆時若順利獲得資格,在奧運的表現,也是評估他是否參加下一屆亞運的準則,如果沒能達預期,也可能要轉換跑道。

▲全運,拳擊賴主恩        。(圖/記者洪偵源攝)

▲賴主恩。(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