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年夜就出包!台鐵官網、APP全掛點 網哀:電子車票在裡面啊

▲▼台鐵官網、APP故障。(圖/翻攝自台鐵官網)

▲台鐵官網、APP下午故障。(圖/翻攝自台鐵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第一天,台鐵就出包!23日傍晚,有網友在PTT上發問,台鐵官網是不是掛了?APP也無法用,怎麼偏偏在這個年節時刻出包,底下引來網友哀號,「電子車票也掛了~那要怎麼進站」、「要付款時發現官網、app全掛了」、「我等等要搭車了欸怎辦!忘記用截圖的!」、「訂票還沒付錢+1,搞得還要專程跑車站」、「我還以為我手機壞掉 真誇張」。

對此,台鐵證實,目前官網及APP系統故障,已經派員修復中。針對電子車票部分,台鐵表示,已經將車票QR code下載到手機的不會受影響,仍可搭車,但是若沒有下載下來,需要去車站窗口臨櫃取票,告知窗口身分證、訂票代碼及搭乘班次時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22更新】:有關「台鐵官網」及「台鐵e訂通」無法連線問題,台鐵表示,中華電信公司工程師已於18:10修復,完成正常作業,初步判斷是台鐵局對外中華電信的網路連線問題。台鐵第四代售票系統及車站的售票作業不影響,中華電信公司工程師經查修更換設備後,服務已於18:10恢復正常。後續台鐵局資訊中心將會同中華電信公司查明詳細原因,並徹底檢討改善,避免類此事件再次發生。

▲▼台鐵官網、App掛點。(圖/翻攝自台鐵app)▲▼台鐵官網、App掛點。(圖/翻攝自台鐵app)

▲台鐵App掛點,無法連線。(圖/翻攝自台鐵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