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崩潰尖叫 鄧紫棋自揭憂鬱傾向黑暗面:你根本不懂!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鄧紫棋推出新歌《Fly Away》MV,這是一首為憂鬱症患者發聲的歌曲,她透露自己過去也曾徘徊在憂鬱症邊緣,伴隨很強烈的強迫症和躁鬱情緒,源自於這幾年發生太多事,她說:「因為身旁有憂鬱症的朋友,我開始去研究,我才發現我自己曾經也有憂鬱傾向。很慶幸也很感謝我的信仰,以及牧師的支持及聆聽,讓我的狀態沒有到那麼嚴重。」

▲▼鄧紫棋。(圖/索尼提供)

▲▼鄧紫棋新歌為憂鬱症患者發聲。(圖/索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紫棋。(圖/索尼提供)

鄧紫棋表示,身為公眾人物,她覺得自己有一種社會責任,「我不能太負面,要給外界正面能量及影響,所以自己難受時,只能在音樂裡去表達。無論自己多累或受了多少傷,我也不想波及到別人,反而會更想保護週遭的人,不讓他們受傷。」

於是她創作了《Fly Away》這首歌,不只是寫給有憂鬱傾向的朋友,也想提醒沒有憂鬱傾向的朋友們,多去關心週遭的人,她透露,當她發現自己有一點憂鬱傾向時就去看心理醫生,對方給她的建議是,「我正處於一些不健康的關係,必須勇敢地斷掉這些關係,所以我後來尋找律師、家人的協助,鼓起勇氣去面對這件事。」

鄧紫棋自曝曾因壓力大,在酒店裡放聲大叫抒壓,當時的自己只想被聆聽、被理解,如果有人對她說:「妳一定會好起來。」她只覺得:「你根本就不懂。」許多人認為憂鬱只是一種情緒狀態,甚至說:「往好處想就沒事了!」但當無法排解憂鬱、只能藉由強顏歡笑來讓自己看起來「正常」的反應,對患者來說都是種傷害。

▲▼鄧紫棋。(圖/索尼提供)

▲▼MV前往巴黎取景。(圖/索尼提供)

▲▼鄧紫棋。(圖/索尼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