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風水4禁忌」!千萬別「打破物品」...免得家破、財破衰整年

農曆新年期間,包括居家打掃、生活習慣與風水規劃,都有一些眉角要注意。(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農曆新年期間,包括居家打掃、生活習慣與風水規劃,都有一些眉角要注意。(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圖文/CTWANT

農曆新年來了,想要迎接好運氣到新的年度,包括居家打掃、送神迎神,乃至於生活習慣,都必須在新年期間有些微調整,命理老師謝沅瑾提醒,迎接新年到,有些風水地雷別亂踩,以免壞了一整年的好運勢。

禁忌1:新年掃地要注意,別把財氣掃出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風水上認為住家有無形財氣、旺氣,在農曆新年是最旺盛的時候,如果在新的一年一開始,就忙著掃地、吸地板,會被解讀是把財氣、好運掃出門。而過年期間第一次掃地時,要從屋外往屋內掃,可取得把錢財掃進門的好彩頭。

禁忌2:過年不倒垃圾,防把財氣送出門

民間一般都會等到大年初三「送窮日」,才會開始打掃、清垃圾;比較講究的甚至會等到初五迎完財神後,才開始清掃、倒垃圾。

禁忌3:易碎物品要注意,避免家破財破

過年期間要盡量小心避免打破碗盤、花瓶等玻璃或陶瓷製品,因為過年期間打碎物品,象徵家破和財破。如果不小心打破,計得要趕緊說句:「碎碎平安。」也就是「歲歲平安」的諧音來化解。並把碎掉的物品先用紅紙包起來,等初三或初五再丟棄。

禁忌4:風水小物突斷裂,快到廟拜拜保平安

另外如果在過年期間,家中的物品,特別是神桌上的物件,在沒有外力的狀況下突然斷裂掉落,在風水上來說算是不好的兆頭,除了要趕快清除、更新外,最好快到廟裡拜拜,祈求神明保佑。

更多 CTWANT 報導
【共享女友2】「小姐」不怕操沒脾氣 還有專人梳妝打扮
「男男戀」由愛生恨!他「全身著火」衝進工廠想同歸於盡
武漢肺炎/「封城」防疫!武漢今早10時起 全市交通停運「9百萬人不准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