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媒回顧羅斯10年前瘋狂隔扣 飆風玫瑰連10場破20分!主帥讚重拾MVP身手

▲▼活塞飆風玫瑰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活塞飆風玫瑰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昔日聯盟最年輕MVP羅斯(Derrick Rose)連4戰先發,23日對國王一役,他砍下22分、11助攻的雙十數據,將得分20+場次推進到第10場,追平個人生涯最佳紀錄,並率活塞以127比106取勝。底特律主帥凱西(Dwane Casey)大讚「飆風玫瑰」彷彿回到了MVP時期,是陣中最有天賦的球員之一。

羅斯生涯6度動刀仍再次奮起,是近2季NBA最激勵人心的故事之一。去年夏天轉戰汽車城擔任替補的他,近4戰連續先發,23日迎戰國王一役,他昔日在曼菲斯大學的恩師卡利派里(John Calipari)特地到場支持,他也沒讓對方失望,上場30分鐘以17投8中砍下22分、11助攻和6籃板,幫助球隊大勝2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飆風玫瑰」連續第10場飆破20分的比賽,追平個人生涯最長紀錄。希望能幫助羅斯進入全明星賽的活塞主帥凱西大讚,「他展現出他的天賦,在NBA天賦能贏得一切,他是我們陣中最有天賦的球員之一。」

凱西解釋之前讓這位風城MVP從板凳出發,只是為了控制他的上場時間,「他的表現非常出色,他回到了MVP時期的羅斯。」不過活塞主帥也強調,教練團會繼續注意羅斯的上場時間,確保他的健康狀況。雖然這位31歲後衛這4戰都先發,但他的上場時間都在30分鐘上下,最長也只不過34分鐘。

▲▼活塞飆風玫瑰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活塞飆風玫瑰羅斯(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ESPN》節目SportsCenter的官方推特,則分享了10年前的今天,羅斯在對太陽的比賽「隔扣」前鳳凰城後衛卓吉奇(Goran Dragic)的劇碼,年輕的「飆風玫瑰」在籃下高高躍起,展現驚人的彈跳能力,勾起不少球迷的回憶。

有球迷感嘆膝傷奪走了羅斯的彈跳力,若是他當初能保持健康,本來能打破很多紀錄,「他以前很偉大,現在歷經了這麼多傷病,依舊打得很出色。」還有人說,若是10年前也有負荷管理(Load Management)就好。

關鍵字: NBA活塞羅斯飆風玫瑰凱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