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院求診隊伍超百米…病患氣憤投訴「不給看病」!醫生無奈:來不及救

▲▼武漢醫院發熱門診排滿求診的患者。(圖/翻攝自健康時報)

▲武漢醫院發熱門診排滿求診的患者。(圖/翻攝自健康時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武漢目前公佈了61家發熱門診醫療機構和9家定點救治醫療機構名單,但各大醫院的發熱門診仍然人滿為患。據《健康時報》報導,封城後,該報記者在武漢市第七醫院現場直擊,發熱門診就醫的隊伍已經從門診部排到了院外,隊伍大概有100多米;10餘分鐘內,除3輛救護車送來的病人,又有乘坐各種社會車輛的近20名發熱病患加入了院外百米長的排隊大軍。

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23日凌晨通告,自1月23日上午10點開始,全市城市公車、地鐵、渡輪及長途客運全面停駛,市民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等離漢管道暫時封閉,恢復時間將另行通告。

▲▼武漢醫院發熱門診排滿求診的患者。(圖/翻攝自健康時報)

▲▼隊伍百米長。(圖/翻攝自健康時報)

▲▼武漢醫院發熱門診排滿求診的患者。(圖/翻攝自健康時報)

據《三聯生活週刊》報導,一位目前正在武漢肺炎一線奮戰的醫生口述,「從2019年12月31日到現在,我所在醫院的病人越來越多了,以發熱門診為例,目前每天病人的體量已經是醫院平常病人數的10多倍,如今,各個醫院的床位已經爆滿了,救治能力到了極限。」

他進一步描述,「新型冠狀病毒按甲類傳染病進行防控,檢驗需要有專門的實驗室;即使一些三甲醫院,也沒有這樣的實驗室,現在建也來不及;它首先需要一個負壓實驗室,氣流只能進不能出,實驗室的潔淨度、通風系統、消毒滅菌都有很高的要求,如果不具備條件去做檢驗,很可能會出現病毒洩漏的情況,實驗室成了污染源,醫院也就被污染了,很可怕。」

▲▼武漢,肺炎。(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一線醫生口述,大爆發期或將到來。(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醫生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雖然已經有試劑盒,但患者那麼多,只能對於嚴重的患者優先進行確診檢測,病情輕的先不檢測,讓他們回家,「有的醫院這段時間收到了病人的投訴,說醫院不給他看病;但事實上,這位患者先去了一個醫院,他看到人多,就換到另外一個醫院,結果排隊也很長,再換醫院;現在醫院的發熱門診、呼吸科門診,基本都要排隊四五個小時,這樣的患者如果後面確診為新型肺炎,很有可能就會傳染更多的人,他來回醫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話,也是很大的一個風險。」

該醫生認為,大爆發期還沒有到,最危險的時候是春節之後,「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情況可能要一直延續到5月,判斷源於兩個事實:一方面是防控手段不斷跟上,另一方面新型冠狀病毒怕熱,等天氣熱起來了,也能對病毒起到作用。」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