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傳「喝高度酒」能殺冠狀病毒!主播傻眼:沒病先喝死

▲▼陸網傳「喝高度酒」能殺冠狀病毒!主播傻眼:沒病先喝死。(圖/翻攝微博)

▲新聞畫面被變造成「喝高度酒」能殺冠狀病毒。(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網上也流傳起各種對抗病毒的「偏方」,大陸就出現一則被變造的新聞截圖,假借抗SARS專家鐘南山的受訪畫面指出,「飲『高度酒』對抗冠狀病毒。」嚇得當日訪問鐘南山的《央視》主播趕緊出來闢謠,「沒病的話,還不把自己喝死了!」

該張截圖是修改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抗SARS專家鐘南山接受《央視》主播白岩松訪問的畫面,鐘南山的原話是說「所以,戴口罩還是有用的,實際上並不一定非要戴N95。」但後面一段卻被修改成「飲高度酒對抗冠狀病毒。」

變造的截圖被許多大陸網友在微博、微信上流傳,許多人還附上了另一名衛健委專家李蘭娟的訪問內容,當天李蘭娟提到,「根據過往的經驗,冠狀病毒害怕酒精,不耐高溫。」企圖當成喝酒能殺死冠狀病毒的佐證。

▼酒精可以消毒,被錯誤引申成「飲酒消毒」。(圖/翻攝微博)

▲▼陸網傳「喝高度酒」能殺冠狀病毒!主播傻眼:沒病先喝死。(圖/翻攝微博)

截圖流傳開以後,《央視》主播白岩松也注意到了,他表示,網上出現的圖片太可怕了,變造了連線鐘南山院士的畫面,「飲高度酒、怕酒精,很多人會想到喝酒,或者是喝白酒對抵抗病毒、肺炎有好處,這沒病的話,如果要是喝多了,還不把自己喝死了!」

李蘭娟也出面澄清,他說的酒精可以滅冠狀病毒,說的是75%濃度酒精,不是叫人人都去喝酒,「這是兩個概念,75%濃度酒精是用於消毒醫療器件、皮膚等,春節到了,我絕對反對酗酒,大量喝酒對人體有害,尤其是肝臟!」

白岩松也強調,網路警察應該找這個變造的網友好好約談,希望謠言儘早終止,不要干擾抵抗疫情的努力。

▼鐘南山說明病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