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搶物資!超市貨架全空 武漢女網友曬「天價蔬菜照」:貴了5-8倍

武漢封城搶物資,物價大漲(圖/翻攝微博「初夏芮知」)

▲武漢封城,當地民眾忙著上超市搶物資。(圖/翻攝微博「初夏芮知」)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大陸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23日凌晨通報,宣佈全面封城,封閉機場、火車站,公車、客運、渡輪全面停駛。封城消息一出,也引發民眾「搶物資」狂潮,微博上出現大批網友曬照,只見各大超市貨架上空空如也,甚至有人抱怨商人趁機哄抬物價,菜價比平時貴了5至8倍。

女網友「初夏芮知」今(23)日中午在微博發文,直言武漢的情況比她想像中還要嚴峻,一早睜開眼睛看到封城的消息,推測至少會是半個月以上的事情,,物資輸送會很麻煩,馬上起床穿戴出門,打算去買幾瓶醋、囤積多點菜。

武漢封城搶物資,物價大漲(圖/翻攝微博「初夏芮知」)

武漢封城搶物資,物價大漲(圖/翻攝微博「初夏芮知」)

▲女網友「初夏芮知」成功搶到些蔬菜、水果,直呼價格貴了5到8倍。(圖/翻攝微博「初夏芮知」)

沒想到跑了樓下2、3家賣菜的門店全空了,轉頭去超市只見入口處開始限制人數,人山人海景象看了直發毛,「撤」!她心裡在盤算,以家中剩餘的存糧如果每天只吃一頓飯,撐個半個月是沒問題的,不如就不要冒險往大批人潮聚集處硬擠了。

在回家路上,她看到來了一車菜攤,很快就引來大批人哄搶,好不容易在外圍撿了一點,結帳發現價格相當驚人,約是平常的5至8倍有,買了4袋蔬菜、水果就花了人民幣200多元(約新台幣880元以上)。

武漢封城搶物資,物價大漲(圖/翻攝微博「初夏芮知」)

▲女網友在武漢超市內看見人群聚集買物資的景象,不敢久待。(圖/翻攝微博「初夏芮知」)

武漢美食部落客「雨絲_Sylvia」23日上午7點在微博發文,提到她清晨4點半去了一趟樓下的「羅森」(LAWSON,超商),發現麵條幾乎都賣光了,想先囤調味品結果已售罄,「Today和有家便利店也缺貨,剛剛去生鮮超市和爹爹婆婆們一起搶菜,武漢的筒子趕緊囤食糧啊!」

文章貼出後,不少粉絲表達了關心之意,「能不出門就別出去了」、「這個時候別去湊熱鬧了,人多容易感染」、「去淘寶,美團買吧,網上物質不得斷的」、「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幫助你們的,現在封城也不知道快遞還能寄嘛」、「地鐵公交停運了,只能買方便麵了,信好(幸好)家裡還有30多個雞蛋,每天炒麵算了」、「我是5點過去羅森搶購的」。

武漢封城搶物資,物價大漲(圖/翻攝微博「雨絲_Sylvia」)

▲一大清早LAWSON店內麵條已所剩無幾。(圖/翻攝微博「雨絲_Sylvia」)

許多粉絲除了留言鼓勵,也特別提醒能不出門就別出門,免得增加感染風險。「雨絲_Sylvia」無奈表示,出門是逼不得已的,畢竟還是要買菜才能吃飯,網購似乎也都缺貨,不出門只能吃空氣,好在後來7點半再跑一趟發現超市有補貨,「剛剛都買齊了!堅決不出門!」

▼成功買到新鮮菜類囤貨,武漢美食部落客表示不會再出門。(圖/翻攝微博「雨絲_Sylvia」)

武漢封城搶物資,物價大漲(圖/翻攝微博「雨絲_Sylvia」)

17:50更新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部分超市店內菜價炒作的消息很快傳開,湖北省局價監處緊急聯絡了超市負責人,「提出嚴正告誡」,不久後被民眾投訴的門市已恢復正常價格,而市場監督管理局預計派出督察組進行全市督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