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英國會通過「脫歐法案」 僅剩最後一關「女王點頭」就正式脫歐

▲▼英國首相強生。(圖/路透)

▲強生終於將如願脫歐。(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自2019下半年就吵得沸沸揚揚,經過多次首相強生與國會拉扯,終於在22日上議院放棄再修正的情況下,通過該法在國會的最後關卡,現只等女王23日批准,一切將於本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2016年6月舉行公投,原訂期限為2019年3月29日,後因為英國政府與國會間拉扯,最後延到10月31日,卻仍未有共識,只好拖延至2020年1月31日。強生表示,在爭取脫歐的期間,很多次都感覺英國似乎無法脫離,但「最終我們還是做到了,更可以把許多深仇大恨、分裂放下一起前進。」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歐只剩女王點頭,就完成最後關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階段,脫歐達到最後一關,也就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倘若女王點頭,最快英國時間23日就會批准法案,31日就能如期脫歐。在最後一輪投票時,強生所屬保守黨占多數的下議院駁回全部5個修正案,並將法案發回上議院再議,上議院才勉強同意讓步。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仍需在下週表決支持這項協議,但能在倫敦取得支持已是歷史性的一刻,英國將成為第一個脫離目前有28個會員國的歐盟。然而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發展仍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因為剩下的協商可能會更具挑戰,強生之前曾透露,希望可以跟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下個月初強生將會發表演說,預計會有更多細節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