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網紅開箱吃蝙蝠 一口咬下爆「黃色漿汁」...下秒立刻吐出:超級苦!

▲▼  吃蝙蝠 。(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一位女網紅挑戰吃蝙蝠。(圖/翻攝自Youtube/暴躁綿羊寶寶)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病原確認來自野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快速指南》指出,自然宿主可能是蝙蝠,然而實際上,近年來「吃蝙蝠」的行為多有發生,大陸網紅「暴躁綿羊寶寶」就曾分享食用經驗。她在影片中直接開箱蝙蝠乾,水煮後一口咬下,驚呼「真的超級苦超級苦,味道確實有點難吃。」

儘管17年前肆虐全球的SARS就被證實,病源來自菊頭蝙蝠,但近年來人類仍再不斷「嘗鮮」。在bilibili平臺擁有8.3萬按讚量的「暴躁綿羊寶寶」,就曾於去年6月在Youtube分享影片,稱「我應該是第一個在youtube吃蝙蝠的女生吧!」

影片一開始,她先是拆封包裹,一邊尖叫一邊拿出蝙蝠乾,並大呼「好臭啊!」,隨後直接開吃,「有點苦!反正我剛咬進去的口感很奇怪,肉是白色的。」

「我覺得這麼生吃感覺好殘忍」,馬尾網紅說完後,隨即將蝙蝠乾放進沸水中煮,期間多次表示「好殘忍」、「房間有股好難聞的味道」。煮了一段時間後,蝙蝠浮了起來,她撈出後吃了翅膀的一塊肉,「真的超級苦超級苦,味道確實有點難吃。」

之後她再度咬了一大口,但下秒立刻整塊吐出,「牠裡面留了那種黃色的漿出來,內臟裡面咬開是一層那個漿,果然蝙蝠還是要直接生吃活的那種會比較好。下次我要去找那種做好了的蝙蝠肉,試一下是什麼味道。」該段影片目前在bilibili已經無法搜索。

▼ 馬尾網紅多次驚呼好殘忍。(圖/翻攝自Youtube/暴躁綿羊寶寶)

▲▼  吃蝙蝠 。(圖/翻攝自Youtube)

除了「暴躁綿羊寶寶」,網路上流傳了不少吃蝙蝠的影片,台灣網紅蔡阿嘎也曾在Youtube分享挑戰影片。該部作品分享於2018年1月,蔡阿嘎在帛琉吃水果蝙蝠湯,「翅膀有點像在吃膠原蛋白,滿肥美的耶,有種鴨肉的感覺,沒有不好吃,但也沒有好吃。」目前該影片已關閉留言功能。

▼ 蔡阿嘎曾挑戰在帛琉吃水果蝙蝠湯 。(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Life)

▲▼  吃蝙蝠 。(圖/翻攝自Youtube)

武漢同濟醫院專家組22日公佈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快速指南》指出,經過病毒序列比對分析,推測新型冠狀病毒病的自然宿主可能是蝙蝠;在從蝙蝠到人的傳染過程中很可能存在未知的中間宿主媒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