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瘋傳台灣防疫文宣!一句「讓政府協助你」 大陸網友爆淚:嫉妒到委屈

▲▼             。(圖/翻攝自Facebook/)

▲蘇貞昌的防疫文宣在微博引起熱論。(圖/翻攝自(右)蘇貞昌臉書、(左)Dcard)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不只大陸拉響警報,其他周遭國家也紛紛開始防疫作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就在臉書貼出一張防疫文宣,上面清楚寫下5大重點,更提醒民眾「保持鎮定」,就算有症狀政府也會提供協助。沒想到這張照片被轉傳到微博,還引發大陸網友熱論,不僅留言稱讚還直呼羨慕,「實實在在的安全感」。

武漢肺炎爆發後,日本、泰國都出現確診病例,台灣近日也出現首例確診,政府立刻展開防疫工作。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在臉書貼出防疫文宣,正中央幾個大字寫著「對抗武漢肺炎 防疫全面啟動」、「保持鎮定 然後 戴口罩 勤洗手」,接著左右兩邊分別印有5個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Facebook/)

▲▼蘇貞昌第一時間就發布各種民眾可以應對武漢肺炎的方法。(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             。(圖/翻攝自Facebook/)

5重點從左至右分別為「口罩夠:全台備有4500萬副外科口罩,政府開始釋出,民眾不用囤貨」、「病床足:全台共有1028床負壓隔離病床,隔離的費用由疾管署負擔」、「慎旅遊:建議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武漢旅遊」、「勤洗手: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勤洗手、戴口罩,重視咳嗽禮節最重要」、「記電話:目前疫情控制得宜,不用恐慌,有症狀就打1922,讓政府協助你。」

這張文宣被轉貼到微博,沒想到大陸網友紛紛表示羨慕,「實實在在的安全感」、「防止恐慌,真的只需要這種類型的海報:民眾做到最基礎的,出了問題政府幫你扛」、「做準備工作太好了,口罩夠、病床足」、「有症狀就可以直接打電話這個真的很好了。」

▲▼             。(圖/翻攝自Facebook/)

▲大陸網友直呼羨慕。(圖/翻攝自Dcard)

甚至有大陸網友直呼委屈,「嫉妒,嫉妒到委屈,委屈到又開始自怨自艾」、「民眾不用囤口罩……這邊是賣高價口罩」、「沒有宏大敘事,瞅著踏實」、「人家確診一例的動員力,和我們200例的動員力。」

這些留言被轉貼到《Dcard》,讓轉PO網友也直嘆,因為武漢肺炎第一病例出現時,武漢市政府並沒有對外公開說明,只對民眾說「可防可控」,「當時介紹疫情的時間是在2020年1月19日,然而第一病例出現的時間是在2019年12月8日。」轉PO網友忍不住說,「希望台灣人,每個人都可以平安度過。」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