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美皇后!因太漂亮苦惱...死前命人將「遺體放路邊」讓狗啃

▲常常都會聽到歷史上的漂亮女生都會過著坎坷的一生。日本史上有位被稱做「最美皇后」的人物,她為了要讓世人明白生命無常的道理,於是便交代在她死後,要將遺體放到路邊腐爛,讓野狗啃食。(示意圖/達志影像)

▲橘嘉智子是日本第五十二代嵯峨天皇的皇后。(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常常都會聽到歷史上的漂亮女生都會過著坎坷的一生。日本史上有位被稱做「最美皇后」的人物,她為了要讓世人明白生命無常的道理,於是便交代在她死後,要將遺體放到路邊腐爛,讓野狗啃食。

這位最美皇后橘嘉智子生於安平時代,恒武天皇延歷5年(公元786年),出自日本四大家族之一。從小就擁有驚人美貌的她,有著柔順的頭髮,白皙的皮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的「手長過膝」,這在當時被視為貴相。甚至在橘嘉智子小時候,就被一位尼姑預言「此女必將生下天子和皇后」,長大後果真嫁給嵯峨天皇。

▲▼  0

▲橘嘉智子皮膚潔白、五官精緻,見過她的人都讚嘆不已。(圖/翻攝自《百科知識中文網》)

橘嘉智子也生下了兒子正良和女兒正子內親王。個性相當溫柔的她,不僅做事有條理,更將後宮管理得很好,讓她備受世人的崇拜,更得皇上的寵愛。

除此之外,橘嘉智子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更興建了一座壇林寺,推動佛法;但因為她的長像真得太美,很多信徒看到她後,都被迷得神魂顛倒,根本無法專心禮佛,這讓橘嘉智子非常苦惱,所以便下定決心,要讓世人瞭解到「皮囊轉眼即逝的道理」,命人在她去世後,把遺體放到路邊,讓所有人看著從美麗腐爛成白骨得過程。

遺體在路邊得過程中,不斷有野狗和小鳥啃食,還逐漸發出難聞的氣味;但畫師仍把這畫面記錄下來,希望能將皇后的美德發揚光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