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離世!癡情男拜陰廟想「感應她」 崩潰持刀攔車勒索…被告扯:是在作法

▲桃園市林姓男子今年5月間兩度在新屋區民宅燃放鞭炮,遭住家提告恐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王男意外得知女友輕生噩耗,急得想拜陰廟「感應她」,卻情緒失控持刀在街上狂揮還勒索路人,因而挨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韻如/新北報導

王姓男子對前女友用情至深,分手後仍遲遲無法忘懷,在無意間得知對方輕生的噩耗後,更急於拜陰廟感應前女友,從此性情大變,還在大街上威武菜刀,並向路人勒索,「不要動!放下10元在地上」。案經受害者提告,法官認為他因受精神疾病影響,因此依強制及恐嚇取財未遂罪,判他3個月徒刑及拘役10日,緩刑2年,執行前施以監護2年。

判決書指出,王男因輾轉得知前女友輕生的噩耗,一時難以接受,便急著到處找尋陰廟,想要藉此感應前女友,並與她對話。然而,王男情緒卻越來越失控,甚至在大街上持刀逼迫路過的貨車運將載他,下車後又揮刀恐嚇路人,「不要動!搶劫!放下10元在地上」等。

案經路人提告,王男出庭坦承有挾持運將載他,但否認勒索,辯稱自己當時是在「作法」,並邀請路人做功德,10元只是用來化緣而已。

對於王男說法,法官並不採信,另外因王男被診斷出有情感性精神疾患,法官考量他受疾病影響,辨識行為能力減損,甚至還當庭背誦經文等怪異舉止,路人也表示願意和解,法官因此將他依強制及恐嚇取財未遂罪,判他3個月徒刑及拘役10日,緩刑2年,執行前施以監護2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74%民眾認為太陽花國賠「太離譜」 北市警「水砲車驅離反核團體」再判賠

花11萬遊以色列!住「星空鬼屋+吃蒼蠅飯」 還險溺斃死海…旅行團崩潰求道歉

看電影狂「起立蹲下」猛擋視線!莽男出拳打到他「門牙全斷」 衝動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