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 嚴德發:金門須秉持同島一命精神

嚴部長慰勉金門防區    期許繼志承烈善盡戰訓本務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金門22日電

農曆新年將近,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前往金門慰勉前線國軍將士,提前拜年賀節,肯定他們堅守崗位,守護國土與國人生活安定所付出的辛勞與貢獻;同時期許全體官兵在既有的基礎上,精益求精,使整體戰力更加堅實強壯。

嚴部長當天上午由政戰局局長簡士偉中將、陸軍副司令莫又銘中將等人陪同,前往金防部小徑營區慰勉官兵弟兄姐妹;中午,並與防區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犒慰他們戍守前線的努力與辛勞。

嚴部長致詞時指出,去年金防部在太武操演、漢光實兵演習及聯合反登陸操演等各項演訓任務中,均充分展現部隊平日勤訓精練成果和官兵優質專業職能,使國人充分了解防區堅強的戰力;此外,單位推動人才招募,善用組織,不僅與三所大學簽訂策略聯盟,也成功招募148位優質青年加入國軍,充實前線戰力。

嚴部長表示,防區去年在賀指揮官擘劃下,圓滿完成八二三戰役61周年及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活動,使國人充分了解先賢先烈奮鬥不懈與守護臺灣民主、自由及家園的堅定決心。

嚴部長慰勉金門防區    期許繼志承烈善盡戰訓本務

嚴部長強調,金門位處國土防衛的第一線,具有重要的戰略價值,中共迄今從未放棄武力犯台;因此,官兵同仁們必須具備高度警覺與憂患意識,落實聯合情監偵作為,掌握區域動態,依據戰備規定應處,同時落實戰訓本務,帶著敵情以「實」練兵,堅定「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決心,強化自我防衛實力,有效整合三軍部隊,秉持「同島一命」的精神,發揮聯合作戰戰力,時時刻刻守護百姓與家園安全。

嚴部長再度悼念,今年1月2日,前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及7位優秀將士,執行春節戰備視導及慰勉任務時,因直升機失事而殉職,感到十分不捨與難過,全體國人亦同感悲痛。

嚴部長更指出,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交付國軍「三個確保」任務,「務必確保軍民心穩定」、「務必確保臺海周邊安全」,以及「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使軍心穩定,民心如常,國軍期間的努力及銜悲奮勵,喚起國人對國軍的尊敬及認同。

嚴部長也特別期許全體官士兵,為緬懷前總長沈一級上將等8位殉職將士,必定繼志承烈,堅守職責,善盡軍人保衛國家安全、守護家園的職責與核心價值。

其次,嚴部長重視部隊紀律,要求各單位確遵軍紀要求,杜絕違紀案件;「部隊一切事務應正常化,不正常就容易出問題」;因此,無論訓練、保養、作息、休假等部隊事務,均應按照規定執行。

嚴部長慰勉金門防區    期許繼志承烈善盡戰訓本務

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連續假期,嚴部長要求各級幹部,應運用各項集會時機宣達軍紀規定與案例,將法紀觀念深植官兵心中,藉由「提醒、關懷、採取措施」3步驟,杜絕違法犯紀事件肇生,使全軍官兵安心休假,平安返營。

嚴部長並希望以「社團」凝聚官兵向心,支持領導統御,幹部更要引進民間創意設計及構想,運用智慧,完善規劃社團項目,提升部隊精神戰力,使部隊成為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此外,各級幹部必須以身作則,做好「慎獨」的功夫,秉持「真誠領導、有感服務」的態度,協助官兵解決問題與室礙,同時充實本職學能,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帶領官兵執行各項任務,贏得官兵的尊敬與愛戴。

「謝謝,各位官兵弟兄姐妹們辛苦了」,再過幾天就是國人相當重視的農曆春節,嚴部長說,春節所代表的,不僅是「過年」,也代表了「團圓」,嚴部長特別代表國人,感謝部分官兵必須留在部隊,繼續擔負戰備輪值任務;同時,也希望各級幹部在春節期間,無論休假規劃、節慶活動、衛哨輪值、膳食供應及公差派遣等,均能妥善安排與照顧,使全體官兵同仁,都能有個平安、愉快的春節。

嚴部長慰勉金門防區    期許繼志承烈善盡戰訓本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