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900萬市民不得離開! 武漢「全市交通停運」封閉機場、火車站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23日凌晨0時16分通告,自1月23日上午10點開始,全市城市公車、地鐵、渡輪及長途客運全面停駛,市民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等離漢管道暫時封閉,恢復時間將另行通告。外媒估算,有超過900萬市民不能隨意離開。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圖/翻攝央視)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市交通1/23全面停運。(圖/翻攝央視)

防疫指揮部在第1號公告指出,為了全力做好肺炎疫情防控,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並遏制疫情蔓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及身體健康,發出相關通告如下:

自2020年1月23日10時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鐵、渡輪、長途客運暫停營運;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管道暫時關閉,懇請廣大市民、旅客理解!

在此之前,武漢市22日就已針對進出口道路建立檢測站,對過往車輛及人員實施疫情排查,若檢測發現有發熱症狀患者,將安排到指定醫療點進一步檢查和治療,而同車密切接觸人員也將安排至指定地點觀察;檢測站將24小時運作,直到疫情結束。

至於進入武漢的交通工具,搭載的動物也進行檢查,嚴禁野生動物進入武漢。

▼大陸官方統計,新型冠狀病毒23日已致17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