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春節多項貼心服務不打烊 期市民安心過好年

▲桃園春節多項服務不打烊,相關資訊製作成LINE圖卡。(圖/市府提供) 

▲桃園春節多項服務不打烊,相關資訊製作成LINE圖卡。(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22日指出,春節7天連假,儘管多數人休假,但市府仍推出多項春節服務不打烊措施,包含「環境清潔不打烊、交通運輸不打烊、醫療食安不打烊、社福關懷不打烊、觀光走春不打烊、漁銷動保不打烊、運動場館不打烊」及「藝文充電不打烊」等服務,並將相關資訊製作成LINE圖卡,期讓市民朋友安心過好年。

市府推出多項春節服務不打烊措施,在「環境清潔不打烊」方面,復興區以外各區1月23日(小年夜)正常清運,1月24日(除夕)、29日(初五)9時起清運1趟且夜間停收,1月25日(初一)至28日(初四)停收,1月30日(初六)恢復正常清運。

復興區1月22日至23日(小年夜)正常清運,1月24日(除夕)、27日(初三)8時起清運1趟且夜間停收,1月25日(初一)至26日(初二)及1月28日(初四)至29日(初五)停收,1月30日(初六)恢復正常清運。

「交通運輸不打烊」方面,機場捷運將於1月22日至23日(小年夜)、1月28日(初四)至31日返鄉及收假高峰期間,延長營運至次日凌晨1時。另外,計程車服務自即日起至1月29日(初五),單趟加收50元,機場排班計程車單趟加收100元;1月23日(小年夜)至29日(初五)路邊停車場不收費、公有路外停車場正常收費,桃園及中壢拖吊保管場自8時自24時照常提供領車服務,交通號誌維修、路平通報則為全天不打烊。

「醫療食安不打烊」方面,1月23日(小年夜)至29日(初五),桃園將有11家急救責任醫院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其餘包括黑心、不法食品檢舉專線(0800-285000)、食品中毒通報專線(0937-466695)、毒品防制諮詢及戒毒服務專線(0800-770885)、1925安心專線及1966長照服務專線等,維持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

「社福關懷不打烊」方面,桃園市街友外展中心及人安基金會中壢站在1月24日(除夕)至29日(初五)10時至13時將設立熱食供應站提供街友泡麵、熱食服務;針對獨居老人,於1月23日(小年夜)至29日(初五)也提供送餐服務,讓他們也可以享受到溫暖的過年。

「觀光走春不打烊」方面,除了1月24日(除夕)休園,風景特定區如虎頭山、角板山、小烏來等,在春節期間一樣不打烊。「漁銷動保不打烊」方面,竹圍漁港在春節期間皆是從8時營業至18時,永安漁港則是1月24日(除夕)開放至15時,春節其餘時間則皆從8時營業至19時。

「運動場館不打烊」方面,桃園國民運動中心、中壢國民運動中心、南平運動中心、平鎮國民運動中心、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及桃園市立蘆竹羽球館於1月26日(初二)至29日(初五)每日8時至16時開放。「藝文充電不打烊」部分,城市故事館群的開放時間皆不同,請市民朋友多加利用LINE圖卡公告,外出前記得也要先確認各館舍開放時間。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