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攜手速霸陸「新電動休旅」首度曝光 最快2025前上市

▲Subaru、Toyota共同開發新電動休旅。(圖/翻攝自Subaru)

▲Subaru公布與Toyota合作開發的電動跨界休旅車,最快2025年前就會上市。(圖/翻攝自Subaru,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不久前才宣布要在2025年推出電動大軍的Subaru(報導請點此),現在也首度公布與Toyota(豐田)合作開發的電動休旅原型車,預計最快在2025前就會上市販售。

▲Subaru、Toyota共同開發新電動休旅。(圖/翻攝自Subaru)

▲Toyota、Subaru雙方在去年6月便確定將共同開發電動車模組化平台。

雖然展演的電動休旅還是1:1模型,但仍可作為預覽新車/概念車的線索。這部與豐田合作開發的新電動車在外觀上具有銳利的鈑線設計,包括相當傾斜的前擋風玻璃、懸浮式斜背車頂,而車頭也與其他電動車一樣採封閉式水箱護罩,並可在頭燈下方看到左右進氣口、以及下擾流的初步造型。

車側方面,則有與車身同色的厚實C柱、隱藏式車門把手與寬大的輪拱線條,雖然樣貌與正式量產還有一段距離,但在電動車的優勢下可望具有寬敞車室空間。

▲Subaru、Toyota共同開發新電動休旅。(圖/翻攝自Subaru)

▲雖然還只是1:1模型,但仍可看到新電動車具銳利線條、封閉式水箱護罩與相當傾斜的前擋設計。

這部電動休旅也是繼Toyota 86、Subaru BRZ後兩家車廠再度合作的車款,先前在2019年6月雙方便確定將共同開發電動車模組化平台,該平台將具有高度靈活的特色,可供緊湊型電動休旅、中小型房車/休旅車使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