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119」即時掌握救援第一線 急難救助更有效率

▲▼「視訊119」利用視訊傳輸,協助值勤員了解現場災害狀況。(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視訊119」利用視訊傳輸,協助值勤員了解現場災害狀況。(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黃彥傑/台北報導

隨著時代的進步,加上科技日新月異,出現很多新科技,像是以往發生各種意外案件時,民眾只能撥打119報案,當119執勤員想要了解現場狀況時,會出現民眾一時緊張,無法詳細說明發生什麼狀況,或是在山區表達不出現場位置等情形。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台北市消防局建置「視訊119」App,利用視訊傳輸,協助119值勤員馬上了解現場災害狀況,縮短消防人員到達災害現場的時間。民眾登山若發現有人跌落邊坡,透過手機裡的「視訊119」App,讓指揮中心清楚掌握事發地點,現場若有傷患,也可透過即時視訊,報案者互動,進行線上急救處置,爭取搶救黃金時間,提高患者存活率,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失。

▲▼「視訊119」利用視訊傳輸,協助值勤員了解現場災害狀況。(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視訊119」利用視訊傳輸,協助值勤員了解現場災害狀況,加快現場搶救效率。(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台北市從106年首創全國消防機關啟用「視訊119」App報案服務,有效提升派遣及救災救護效能,去年協助報案人利用視訊,指導現場民眾進行急救成功救活2件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患者,提高患者存活率。

有了這新科技,讓我們在撥打119報案的同時,119執勤員能透過App傳輸即時影像觀看,了解現場狀況,做出快速派遣,把傷害降到最低。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