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年菜尬廣式料理 王朝酒店推單點年菜攻小家庭市場

▲▼王朝酒店推出年菜單點服務,滿足小家庭需求。(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王朝酒店推出年菜單點服務,滿足小家庭需求。(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年菜是家家戶戶逢年過節必備的料理,除了常見的台式年菜外,王朝酒店還特別推出廣式年菜組,透過各式港式料理呈現有別於台式年菜的另一種選擇。另外,王朝酒店還針對小家庭人口的需求,推出年菜的單點選項,滿足小桌年菜的需求。

經典的台式年菜組由主廚林文科操刀,包含逢年過節必備的「發財荷葉香腩排」,選用肥瘦比例均勻的特選排骨,加上風味鹹甜皆宜的栗子與大火一起慢蒸,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齒頰留香,至於另一道經典的年菜「花膠干貝佛跳牆」選用干貝、花膠、魚肚、香菇、栗子及芋頭等食材,經慢火燉煮8小時,用料飽滿扎實且湯頭濃郁香甜。

吃魚有年年有餘的意思,因此台式年菜組必備的「椒鹽鴻運昌隆魚」先以中火煎至外皮酥脆、魚肉劃開時多汁鮮嫩,再佐以椒鹽調味,呈現年年有餘的意象,此外,每年最暢銷的「蒲燒鰻魚珍珠飯」選用特級鰻魚加上主廚特調醬汁;「滬式乾燒鮮大蝦」選用肉質肥滿的鮮蝦佐以蔥薑、辣豆瓣及老酒煨燒,微辣口感相得益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玉蘭軒主廚駱林榮規劃的廣式年菜組中,「玉蘭迎春五福拼」,將烏魚子、軟絲、牛腱、海蜇皮及醉元寶等菜色加以搭配,成為過年開胃的必吃料理;「蠔鮑外婆紅燒肉」將上選五花肉,經過辛香料醃製入味再入鍋油炸,搭配特選進口南非鮑淋上蠔油燜煮;「一品花雕雞湯盅」精選台灣土雞,加入花雕酒、黃耆、紅棗、當歸等中藥材,以慢火燉煮八小時,濃郁湯頭香氣逼人、養生又補氣;「碧綠蔥燒大海參」以富含膠質的海參為主角,佐以炸過的三星蔥與青江菜一同燴燒,香氣四溢又養顏美容;「御品干貝蘿蔔糕」選用日本北海道干貝,提供消費者除了台式年菜外,另一種新的選擇。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