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圍爐後一直「吃剩菜」 YouTuber教你如何輕鬆準備年菜

▲冰箱,食物,蔬菜,儲藏室,冷藏,冷凍。(圖/翻攝自pixabay)

▲年後要面對塞滿年菜食材的冰箱,相信會讓身為家中「大廚」的你傷透腦筋。(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過年總是少不了一桌豐盛的年夜菜,不過從年前就必須開始的食材準備、掌廚到年後還要面對和塞滿年菜食材的冰箱,相信都會讓身為家中「大廚」的你傷透腦筋。

這個時候如果能跟YouTube創作者學幾招經典年菜,以及如何利用冰箱食材,輕鬆煮出美味的清冰箱料理教學,就能輕鬆完成年夜大餐,更有效率的擺脫剩菜惡夢。

小田太太の玩樂廚房
「小田太太の玩樂廚房」以分享簡單又美味的家庭菜餚教學為主,但在過年期間更應景的分享如何輕鬆準備過年必吃料理,比如象徵好彩頭的手工蘿蔔糕,以及圍爐必吃的獅子頭白菜滷。

今年不想再狼狽不堪的準備年菜的話,趕緊拿出紙筆,跟著小田太太的食譜及做法,讓你在圍爐時輕鬆端出一桌好菜。大快朵頤後,如果冰箱剩餘的食材很多,這時就可以跟著下一個要介紹的「菜單研究所」一起解決冰箱剩菜的煩惱。

▼想知道如何輕鬆準備過年必吃料理,那就快看「小田太太の玩樂廚房」頻道。(圖/YouTube提供)

▲▼YouTube解決過年疑難雜症推薦頻道。(圖/YouTube提供)

菜單研究所
無論是過年前還是過年後,冰箱可容納的空間都是令人頭痛的,例如過年前要煩惱要如何清出足夠的空間存放過年年菜的材料;過年後又要看著仍然爆滿的冰箱,苦惱接下來要怎麼料理才不會浪費食材。這時候不妨可以參考「菜單研究所」的冰箱常備系列,教各位如何將食材分類保存,除了可以有效維持食材新鮮度,亦可利用同樣的食材,料理出不同的料理。

▼「菜單研究所」教大家利用同樣的食材,料理出不同的料理。(圖/YouTube提供)

▲▼YouTube解決過年疑難雜症推薦頻道。(圖/YouTube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