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運輸推新招 「移動式飯店」一路躺回家過年

▲▼移動酒店。(圖/翻攝《今日頭條》)

▲大陸飯店集團近日推出的移動酒店設備相當齊全。(圖/翻攝《今日頭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是華人的重要節日,不少東方國家的民眾都會趁這段時間回家團圓,而這也衍生出許多交通問題。對此,大陸知名的飯店集團聯合汽車公司,發起「移動酒店」的活動,讓民眾可以住在車子裡面,度過遙遠的返鄉路程。

綜合陸媒報導,當地的「亞朵集團」透過App、微信等管道徵求報名者,讓民眾體驗「移動酒店」的交通方式,日前共有5組家庭報名,分別從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成都出發,回到遙遠的家鄉。

雀屏中選的劉姓女子指出,她是一名單親媽媽,這次帶著兒子要從北京回家,會參與這次活動就是為了給孩子一個不同的體驗。劉女的兒子上車後興奮大喊,「我以前只見過停著的房車,還沒坐過呢。」

該間集團的計畫負責人表示,這項計畫主要訴求客群為商旅人士,讓這些長年在外打拼的人擁有不同的居停體驗,希望能在農曆新年這種特殊的場合,用這種創意來溫暖人們。

不過,雖然這項計畫新穎,且擁有未來發展性,但該負責人也說,想要讓這項計畫正式投運,還有許多項目要克服,尤其是市場、定價以及安全性的部分,「租賃一輛同款房車的市場價格每天約為800元至1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500到5200元),再加上油費、過路費,將是不小的支出。」

▼移動酒店內部的家具齊全。(圖/翻攝《今日頭條》)

▲▼移動酒店。(圖/翻攝《今日頭條》)

關鍵字:房產房產雲移動酒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是只有小碎花!學會4大元素 打造鄉村風居家很簡單

源於歐美的鄉村風,給人自然、樸實又溫暖的感覺,偏歐式的設計其實隨地區而有不同的色彩或細節表現,但可以肯定的是,若想擁有一個溫馨舒適的廚房,鄉村風絕對是一個好選擇,信義居家就告訴你,哪些是鄉村風廚房不可..

1/6 17:17

善用2020年12星座幸運色 幫客廳改色也改運

2020年的到來,民眾可趁著農曆年前、除舊布新之時,參考各星座的幸運色,透過重新裝潢居家環境,改變客廳的氛圍,透過色彩魔力補足各星座缺少元氣,進而提升生活質感。

1/4 11:02

淺色基底+木質元素 4招改造北歐風廚房

同樣講求簡潔、乾淨俐落的精神,北歐風比起現代風,更多了些自然的溫度,運用在廚房設計上,也是非常受歡迎的風格選擇。如果民眾嚮往的是清爽、溫暖又實用的料理空間,信義居家就提供了一些重點,讓民眾打造屬於自己..

1/4 10:55

年終掃除不卡關 省力神器報你知

為了迎接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開始準備大掃除,但是想到要破除清潔的重重關卡,就令人頭痛!這次就和民眾一起分享,如何使用對的工具,輕鬆KO大掃除。

12/28 10:11

廚房油滋滋好難清 輕鬆去汙3招必殺技

打掃家裡時,通常最需要清理,也是最辛苦的地方,莫過於廚房了,除了基本的鍋具刷洗,還有環境的維持,家事專家整理了平時可以維護的小技巧,讓你打掃廚房再也不會一個頭,兩個大了!

12/28 10:02

噴光存款買房後悔「每天都像被掏空」 他8年後賣掉!結局曝光

房價越來越高,經常要用多年積蓄才買得起,就有網友好奇,買房後真的會比較開心嗎?會覺得心裡很踏實,不用再看房東臉色,也不用再把錢繳給房東,自己就是房子的主人,還是會覺得被掏空,存款都拿去買房了,一夕之間戶頭歸零,貼文掀起討論,釣出一名網友分享買房又賣掉的經驗。

32分鐘前

國揚188億標下「左營高鐵科技之心」 估創商辦價新高

總投資金額188億元的「左營高鐵科技之心」公辦都更案,28日公布評選結果,國揚實業獲選為最優申請人,國揚將投資188億元,透過高鐵、臺鐵及捷運3鐵共構的TOD大眾運輸優勢,打造北高雄交通新門戶,專家預計,未來新商辦地板價可望5字頭起跳,創高雄新高。

1小時前

營建股指數再創高 信義:市場資金對房市「看法樂觀」

營建類股指數再寫新高,今年上漲14%,比大盤還強。信義房屋專家表示,《平均地權條例》利空淡化,又有新青安帶動,去年下半年開始房市交易量增,「營建股指數從11月開始走升,如今再創新高,也反映市場資金對房地景氣看法偏樂觀。」

2小時前

空房想給姊姊住「要收房租嗎?」 一票點出1問題:錢不是重點

家人遇到麻煩該出手幫忙嗎?一名女網友表示,姊姊一家日前遇到一些問題,需要找新的租屋處,剛好她和老公手上有一間空著的房子,但讓她傷腦筋的是,她不想收房租,可是老公覺得多少要收一點,不知道該怎麼做,只好PO文求助。網友看到後指出,「房租一定要收」、「除了錢,還有住多久的問題」。

2小時前

南屯廢棄木業、紡織工廠變身 建商吃下蓋住宅賣破5字頭

機能成熟的精華地段,向來是台中危老重建熱區,其中承載大面積、歷史回憶的廢棄廠房,更是吸引建商介入,位於南屯區黎民路二段上的木業工廠,等待建照期間,建商也在原地舉辦文化特展,紀念南屯建屯300年重要時刻。

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