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57隱形戰機」第一個客戶是阿爾及利亞 預計2025年完成交機

▲▼俄羅斯SU-57在敘利亞進行飛行演練。(圖/路透社)

▲俄羅斯SU-57隱形戰機示意圖。(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研發的Su-57隱形戰機在2019聖誕節前夕墜機,讓世界各國的潛在客戶對此產生疑慮,但是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卻與俄羅斯持續進行Su-57戰機軍購談判,合約幾乎成立,如果阿爾及利亞取得Su-57戰機,將是地中海南岸第一個取得五代機的國家。

根據國防網站「中東北非國防」(MENA Defense)報導,阿爾及利亞與俄羅斯之間達成了軍購Su-57戰機、Su-35戰機與Su-34戰轟機各14架,相關的合約預計2025年完成,屆時阿爾及利亞空軍將組成Su-30MKA戰機、Su-34戰轟機、Su-35戰機,Su-57戰機和MiG-29M戰機的強大部隊。

▲▼俄羅斯SU-57在敘利亞進行飛行演練。(圖/路透社)

根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據稱,協議是在2019年夏莫斯科航展(MAKS)中達成,當時阿爾及利亞空軍司令布馬扎曾親自進入模擬器,體驗Su-57的性能,但是兩國的官方都尚未證實相關消息。也有消息指出,可能是俄羅斯壯大聲勢所放出的消息

阿爾及利亞與摩洛哥存在長期邊界衝突。由於摩洛哥2019年3月才宣布將採購25架F-16 Block 72,讓阿爾及利亞有動機不惜血本,採購Su-57與其對抗。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