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必備!這5款超實用App讓你過年免煩惱

▲▼花蓮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年假走春下載這5款App,讓你整趟行程都順順利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回老家拜年或與家人規劃出遊,總是擔心叫不出久違長輩的稱謂嗎?擔心迷路、找不到停車位嗎?不知道要吃什麼嗎?不妨動用一些「科技」的力量,在手機內安裝幾個實用App,助你一臂之力吧!

查路況:高速公路1968

連假期間出門總是怕塞車,這款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發行的App不僅可供用戶查看即時路網交通狀況,還可估算行車時間,並提供替代道路資訊、服務區及天氣資訊等。若有需要,該App也支援單鍵快速直撥1968高速公路局客服,提供路況語音查詢、拖救請求及專人諮詢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該App也供查詢服務區車位的空位狀況,對中途需暫時休息一下的用戶來說相當實用。

查車位:停車大聲公

找停車位讓你煩躁不已嗎?宏碁旗下宏碁智通開發的停車大聲公App,收錄了相當齊全的停車場資訊,除了全台的停車場資訊外,也有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台南、台中、高雄路邊停車格資訊。據該App的描述,其中的每一筆停車場資訊街由人工驗證核對,力求最正確的資料品質。

停車大聲公中結合了大數據預測技術,提供全台最多、最準確的即時車位資訊,同時顯示個停車場不同時段的停車費率,用戶可快速比較找到最便宜的車位,也支援地圖內快速搜尋,可事先查找好停車會再出發,省去在路上繞來繞去的浪費行為。

查環境:環境即時通

近幾年來,空汙問題屢屢引發討論,連世界衛生組織也將空氣污染訂為人類致癌物。過年出遊在玩得盡興之際更要玩得健康,為此,行前查詢環境狀況也必變得愈來愈重要了。環境即時通App提供用戶所在地鄰近的環境即時資訊,包括空氣品質、紫外線、鄉鎮天氣、河川水質及沙塵訊息,資料皆來自中央氣象局或地方環保局,讓用戶得以安心出門。

查美食:愛食記

愛食記內收錄了許多人氣部落客推薦的美食與食記,範圍遍及全台。其搜尋功能強大,類別相當多元,將餐廳種類與地點輸入後,系統會經交叉搜尋篩選出符合用戶需求的食記,若是覺得這樣漫無目的的搜尋太費時,也可直接查看 「附近熱門」,App將會根據用戶所在位置,推薦附近的美食餐廳,對一些臨時想找地方吃飯卻毫無頭緒的用戶來說相當實用。

查稱謂:三姑六婆 - 親戚稱呼計算機

華人親戚稱謂好複雜,過年團圓總是叫不出來,香港軟體開發商推出一款「三姑六婆 - 親戚稱呼計算機」App,幫助你快速「計算」長輩的稱謂。

該App的畫面上列出10種近親關係選項,用戶需依照血緣關係順序輸入。舉例來說,想知道妻子的哥哥如何稱呼,得先將性別設為「男」,然後輸入「妻」「的」「兄」「=」就可以找到結果「大舅」。需要注意的是,由於該App是由香港的公司開發,因此部分查詢結果可能會與台灣的稱呼方式略有不同。

目前該App提供「Lite」及「Pro」兩個版本,「Pro」在蘋果App Store上售價70元,並提供「反查詢」功能,可得知對方該如何稱呼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