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霜之哀傷」自己做 抗癌鬥士林昭辰用木工忘記疼痛

圖文/鏡週刊

抗癌鬥士林昭辰在因工作壓力大工時長,把睡眠時間都拿來玩遊戲,長期睡眠不足,被醫生診斷出鼻咽癌末期,只能再活兩年。他放棄自己所有的一切,與太太搬去台東養病,因此有更多時間玩《魔獸世界》,甚至希望自己擁有一把遊戲裡面的武器,在沒有任何木工經驗的情況下,雕刻出屬於自己的「霜之哀傷」,也因此忘記自己的癌症,至今已過了八年。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錯到最後就是對的」。抗癌鬥士林昭辰從魔獸開服第一天就開始玩一直到現在,並表示:這期間沒有人幫忙補血、治療,可能自己的回復功能跟DK(死亡騎士)差不多,哈哈哈。到目前為止,練滿7個職業,原本是玩聯盟,最近開始練德魯伊(部落),並把劇情完整的串聯。

至於木雕作品,是在Youtube上面發現有外國人作了一把武器,自己也很想要「霜之哀傷」,有賣家在網路上販售,金額都要1萬多元,還是模子做出來的,於是一時興起,拿起雕刻刀,自己DIY。表示:自己做了開心,也可以帶給別人快樂,那就夠了。


▼希望自己可以再持續這樣下去,不管是遊戲還是自己的壽命。

林昭辰原本在台北從事房屋代銷,正值壯年卻罹癌;他離開職場、遠赴台東定居後,以木雕《魔獸世界》神兵為樂。(翻攝自長濱魔獸阿北木作神兵FB)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