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艘航母為什麼叫「山東艦」? 中共海軍發言人解答了

▲▼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交付 習近平親自登艦授旗。(圖/翻攝微博)

▲「山東艦」交付現場,習近平親自登艦授旗。(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艦」於12月17日,在海南三亞正式交付海軍。在問到航母被命名為「山東艦」是基於什麼考慮時, 大陸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表示,根據艦艇命名慣例,為保持航母舷號銜接有序、整齊統一,山東艦舷號在遼寧艦基礎上順延為「17」。

解放軍首艘自主研發航空母艦002號航母,經由軍委會批准002號命名為「山東艦」舷號17號。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隨後就山東艦命名、舷號、儀式舉辦地、技術性能等問題,向《環球時報》表示,《海軍艦艇命名規定》明確,巡洋艦和兩棲攻擊艦及以上級別艦艇以行政省和直轄市名命名。

▲▼山東艦,山東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山東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程德偉指出,根據這一規定,綜合考慮各省、直轄市申請意願等各方面因素,我國第二艘航母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另外,根據艦艇命名慣例,為保持航母舷號銜接有序、整齊統一,山東艦舷號在遼寧艦基礎上順延為「17」。

關於山東艦交接入列儀式的舉辦地點,程德偉表示,海軍按照既定計劃和部署,穩妥有序推進航母平台和軍港碼頭等配套設施建設,交接入列儀式的地點,是統籌考慮航母試驗試航等總體工作安排確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